新球王强到可怕!国羽22岁天才21-9狂虐林丹

我爱网球+-

新球王强到可怕!国羽22岁天才21-9狂虐林丹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队的内战中,石宇奇2-1战胜“老大哥”林丹,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决胜局石宇奇打了林丹一个

  比赛的第一局,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在局末阶段,石宇奇把握住机会,依靠强势的进攻以2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林丹加快了速度,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体力明显已经到达极点,石宇奇趁势连续加速进攻,连连得手,曾一度15-5领先,并最终以21-9赢下比赛,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全英赛冠军。

  1996年出生的石宇奇,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少年,也是国羽年轻一代的绝对王者,18岁夺得青奥会冠军,20岁已经获得过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冠军,被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看成是羽毛球男单项目的下一任天王。他在里约奥运会后迅速崛起,如今已经成为林丹和谌龙之后,中国羽毛球男单的三号人物,甚至有赶超两位前辈的势头。

新球王强到可怕!国羽22岁天才21-9狂虐林丹

  反观林丹,本次全英赛上的状态十分不错,1/4决赛还2局战胜了“老对手”李宗伟,凌厉的进攻让球迷依稀看到了巅峰时候的风采。不过,决赛面对年轻的小师弟,体能上的劣势在决胜局暴露无遗,导致失误频频,最终仍然无力回天,9-21的惨败也让球迷唏嘘不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