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爷每天2斤白酒当水喝 喝成“绿巨人”

看看新闻+-

六旬大爷每天2斤白酒当水喝 喝成“绿巨人”

  俗话说得好,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中国人的饮食和社交文化似乎少不了酒,但如果把握不好小酌怡情,多饮伤身的度,就可能危害身体健康。据看看新闻报道17日报道,日前,湖南省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一位喝了半个多世纪酒,最后把自己喝成了绿巨人的68岁大爷。

  当地时间3月16日,记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病房,见到了这位正在接受治疗的谭姓大爷。据大爷的女儿介绍,父亲是湖南湘乡人,13岁开始在家人的影响下学会喝酒,到了40岁以后,他喝白酒简直就像喝水,平均每天要喝两斤左右的高度白酒。

  1997年,谭大爷的脖子上开始慢慢出现肿块,到2011年已经长成又厚又宽的一大圈。不仅如此,他上半身也长出了多块呈对称性分布的脂肪块,宛如一个绿巨人。由于一直以来这些肿块不痛不痒,到本地医院就诊也建议他年事已高不适合做切除术,只要不影响呼吸就不用管,谭大爷和家人便没有过多在意,但是在两年前他把酒戒掉了。

  2018年2月,谭大爷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吃饭吞不下,心脏、肝脏也都出现问题,遂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说,经诊断,谭大爷被确诊患上的是马德龙病。会诊专家一致认为,患者全身器官功能较差,肺部有感染,术前须先将全身情况调整至能耐受手术;为防止术中出现呼吸梗阻,术前还要对其采用家用简易呼吸机治疗,提高血氧饱和度,增加手术安全性,提高手术效率。

六旬大爷每天2斤白酒当水喝 喝成“绿巨人”

  肖旭平介绍,马德龙病又叫多发性对称性脂肪增多症,是一种罕见病,多发于中年男性,几乎所有马德龙病患者都有长期的酗酒史。长时间大量饮用甲醇超标的劣质白酒,可以导致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出现紊乱,脂肪在上身出现对称性堆积,形成无痛性脂肪团块。少数患者由于肿块压迫气管和食道,引起憋气、呼吸和吞咽困难,甚至压迫腔静脉,造成静脉回流障碍。目前,该病有文献报道的全世界仅400多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