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Costco竟从药厂收取数百万 高额回扣

温哥华港湾+-

黑幕!Costco竟从药厂收取数百万 高额回扣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Costco(加拿大)被曝出一件“丑闻”,因为涉嫌从药厂索取高额回扣遭推销员举报,被政府调查。

  被投诉

  据悉,揭发此次事件的是制药商Ranbaxy的销售员Tony Gagliese,他在Costco与Ranbaxy商谈交易之时录下了对话。

  在商谈中,Costco的高层代表说,如果Ranbaxy拒绝付钱,那么Costco今后就不再与其做生意。

  Costco与制药商Ranbaxy暗中达成协议,由后者支付$360万,以换取Costco为其销售$600万元的药品。其中$230万则直接以补贴形式支付给Costco,另外$130万名义上作为对Costco的市场支持费,包括广告和消费者服务项目。

黑幕!Costco竟从药厂收取数百万 高额回扣

  而截止到2018年1月,Ranbaxy已经付给Costco$120万元。

  销售员Tony Gagliese在接受独家采访时时表示,就本人所知,Costco一直遵纪守法,但一夜之间,突然发现它在干违法之事,本人既不理解,也不想默不作声,于是向安省药剂师协会(Ontario College of Pharmacists)投诉。

  受到指控的两名Costco药房主管是Joseph Hanna和 Lawrence Varga。

黑幕!Costco竟从药厂收取数百万 高额回扣

  相关法规

  据悉,在安省,药店从药厂拿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回扣都是违法的。

  根据安省相关法规了解到,不允许零售商为了获得企业的回扣而为其推销药品。

  根据安省药品利益法,药房经营者、管理人员和员工,都不能通过储存药品收取回扣。

  回扣的形式则包括但不限于金钱、折扣、退款、旅游、免费商品。

  但是,在安省之外,一般药商会定期给药店回扣以使药品上架,有时回扣可高达销售额的80%

黑幕!Costco竟从药厂收取数百万 高额回扣

  收取高额回扣

  数据显示,2014年Ranbaxy把550万元的药,卖给了Costco。

  在安省之外支付了近180万元的回扣,外加126.6万元的广告费和资助诊所费。

  另外,两人在2013年至2015年间,收取5家制药公司的回扣。

  这五家公司分别是:ranbaxy pharmaceuticals canada、teva canada, pharmascience inc.、mylan pharmaceuticals ulc 和 actavis inc.。

黑幕!Costco竟从药厂收取数百万 高额回扣

  相关人士发言

  安省药剂师协会随后则指控Costco的两名负责药品采购的经理Joseph Hanna 和 Lawrence Varga职业行为不当,各罚款 $20,000,另付$30,000的法律费用。而Joseph Hanna就是直接与制药商谈交易的当事人之一。

  为此,这两人并不服气,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对(制药商)提出的要求可能“被专业人士合理地认为是不专业的”,在安省更是如此。

  据了解,实际上,零售商向制药商要回扣在业内不是秘密,加拿大多数省份也允许这个做法。但是安省在2013年立法,完全禁止零售商向制药商要回扣,认为这个做法抬高了药品价格。

  有业内人士也指出,加拿大的药费为全球最高之一,仅2017年总共花费估计超过$60亿,而其中很大一个比例可能有几十亿就是药品连锁店的回扣。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加国也越来越黑,被传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