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销售税下月起大涨 有人缴税达百万足可买楼

明报+-

  卑诗省府将于下月1日起大幅调高豪车销售税,车价12.5万至15万以下的豪车税从10%调高至15%,15万元以上从10%调高至20%,加上联邦货劳税5%,买一部15万元以上的豪车,即需缴税25%。

豪车销售税下月起大涨 有人缴税达百万足可买楼

  有业者透露,一名超级跑车客户刚下订一辆380万美金的限量超跑,光是税金即超过100万元加元。 有业者甚至指出,一些比较会精打细算的顾客,会考虑到阿省购买豪车,以节省税金。 不过,挂他省车牌的汽车,只能在本地开半年,届时换成卑诗车牌,还是需要缴付本省的豪车税。

豪车销售税下月起大涨 有人缴税达百万足可买楼

  温哥华豪车满街跑,市民在上市场买菜时看到停车场也停了几辆超跑,早已经习以为常,而位于布勒街(Burrard)夹西2街到夹西8街更是集合各个名牌跑车,从Ferrari、Maserati、 Lamborghini到McLaren等,各种名车一字排开,俨然像是个超跑车城。 根据统计,本省2017年售出3.55万辆豪车,较2016年增加9%。 大温街头普遍见到宝马、平治及Range Rovers等欧洲名牌车,大温更已成为北美每人口平均豪车比例最高的城市。

  不过,省府上月公布的预算案中,宣布自下月1日起提高豪车税。 12.5万至15万元以下的豪车的省销售税增加至15%,15万元以上增加至20%,令许多销售豪车的车行担心豪车生意将不再如过去风光。

  有车行认为,本省的豪车税最高为20%,全加豪车比例次高的安河,豪车税只有13%,而邻省阿省则只有5%的豪车税,由于税差愈来愈大,一些豪车车主不在本省购买,改去阿省购买,这是可以想象的事。

  Ferrari Maserati的总经理Mark Edmonds指出,就算是顾客仍然负担得起豪车,但在加税之后,他认为有可能销售量会下跌,这是一种心理感受,买一辆豪车需缴25%的税,这对顾客来说,都是一个大数目。 他说,有可能顾客会想与其如此,不如去买游艇,或是去买一间度假物业,这时,省府有可能因为豪车销售减少而损失原来计划好的豪车税收。

  Lamborghini Vancouver的超跑销售经理褚恒指出,车主如果到只有本省豪车税1/4的阿省购买豪车,因此而节省的豪车税,在阿省买一间房屋可能绰绰有余,还有车房可停放超跑,一举两得。 但他就提醒,阿省购买豪车必须在阿省登记车牌,而使用阿省车牌在本省开车,则依规定只能开半年。

  褚恒说,一些仍想买豪车的人士,有可能因为不满本省税高,而去阿省购买。 他说,一部30万元的豪车为例,在本省需要付6万元的豪车税,而到阿省却只需要付1.5万元,相差达到4.5万元。 而一些全世界限量的车种,例如价格超过300万元的全球限量豪车,例如Bugatti、Koenigsegg或Pagani,则在本省需要付60万元以上的豪车税,到了阿省才只需付15万元的豪车税,两者相差达到45万元, 这说明去阿省购买豪车,的确可以省大笔税款。

  褚恒表示,最近刚好有一名顾客购买380万美金的超跑,省豪车税加上5%的联邦税,需要缴交的税款已超过100万元。

  不过,他说,该顾客并无计划到阿省购买豪车,但一部分所累积金钱刚好够买20万元或30万元跑车的人士,即可能为了省税而去阿省购买。

  褚恒还分析为何温哥华高价车受欢迎的原因,他说,在温哥华有30万元即可买一辆林宝坚尼,而同样的价格在中国却只够买BMW X5,于是当那些在中国开BMW X5的客人,看到本地的林宝坚尼的价格,就认为非常值得,不买可惜。

  褚恒说,天气转好通常是豪车客人上门的季节,目前看起来买豪车的客人仍然不少,但这几天他已接到很多客户询问豪车税调高的问题,他只好向客户逐一解释。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加得太少了,不多加点怎么才能体现富豪的身份呢

  • 游客屏蔽

    保险更要加三倍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