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乱喷!华裔新娘让婚庆公司关门了 自己被重罚

温哥华港湾+-

网上乱喷!华裔新娘让婚庆公司关门了 自己被重罚

  Kitty Chan和Kevin Leung夫妇打赢了诽谤官司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卑诗省烈治文一名华裔女子,因对婚纱照不满意,把婚庆公司告上法庭索取赔偿。打官司期间,她无法克制自己的愤怒,在社交媒体上抹黑婚庆公司,结果反被告诽谤罪,赔偿对方115,000元。

  法庭文档显示,2015年7月4日,是廖女士和周先生结婚典礼的日子。在此之前,廖女士夫妇二人聘用了由梁先生与陈女士共同经营的Hee Creations Group婚庆公司为他们提供婚礼策划服务,包括拍摄婚纱照、化妆、礼服租用和筹办婚礼等,合同达成的总价为6065元,廖女士支付了3500元定金。

  不过她对于该公司拍摄的婚庆照片等服务均不满意,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后,廖女士通过入禀小额法庭索偿。

  打官司期间,廖女士透过不同中英文博客和社交网站,包括脸书(Facebook)、VanPeople和WeChat等对该公司作出无数不满的批评,包括一个在2016年1月于微博上的贴文,她对该公司的负责人作出人身攻击,甚至指责对方行骗,还劝网民不要与该公司做生意。

  这些言论对梁先生与陈女士的声誉造成了伤害。他们经营的婚庆公司一落千丈,生意大不如前。不仅失去了潜在客户,连摄影师和其他婚礼专业人士都不愿与他们合作。而且互联网上的流言,也给他们精神上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网上乱喷!华裔新娘让婚庆公司关门了 自己被重罚

  梁先生夫妇失去信心后,解雇了所有员工,并在2017年1月关闭公司。约一年后,廖女士的诉状被驳回后,反被梁先生夫妇以诽谤罪告上法庭。

  卑诗最高法院法官Gordon Weatherill近日宣判:使用互联网宣洩情绪可以接受,但就不能涉及恶意诽谤他人,否则就必须承担相应后果,判决廖女士需赔偿115,000元,其中包括2.5万元惩罚性赔款。

  法官判婚庆公司胜诉,并要求廖女士和丈夫付清欠款。梁先生得知法官的裁决后感到如释重负。之后,廖女士和丈夫虽然在脸书、微博等网站上道歉,但没删除之前发表的诋毁性言论。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