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温哥华港湾+-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报税季又要来了,今年网上开始申报的时间是2月26日,也就是下周一。

  作为“万税之国”,加拿大税务繁重,很多人为了少交点税,费劲心思。

  但是,今年,这两样收入报税时,你一定要小心!

  海外汇款

  目前,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正在针对本国纳税人的离岸逃税行为进行严查!

  本月,税务局曾发表一项声明:在多伦多、温哥华和卡尔加里三地同步搜查,目标就是涉及外国公司的一系列逃税避税交易,以及通过离岸银行户口的转账记录等。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所有从海外汇款至加拿大,或从加拿大汇款至海外,金额超过$1万加币的交易将被更加严查!

  根据加拿大税局公开的资料,每月都有超过1万宗汇款交易会经过税局的调查。从2016年至2017年,被查出离岸逃税或避税的案件高达37宗。

  被判处监禁的时间总计超过50年,罚款数额超过$1000万元。

  而且,从2018年开始,加拿大税务局正式开始履行“共同通报标准(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CRS)”的国际协定,与将近100个国家的税务机构交换个人的账户信息

  中国作为签署国,也在交换信息方之列。

  也就是说,一个居住在中国的中国税务居民在加拿大持有银行户口,那么开户银行将在其系统里把这个帐户的税收居住地(国别)标识为中国大陆,并定期将其账户资料提供给中国税务局。

  相反,在加拿大定居的中国公民如果在中国的银行持有银行账户,银行认定其为加拿大税务居民,其账户资料也将最终汇报给加拿大税务当局。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无论你是哪个国家的税务居民,当地税局都会知道你在境外的账户信息,这些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账号号码、余额、利息、股息、出售金融资产的收入……

  以后,海外汇款想要逃税将会难上加难!

  小费收入

  如果你有小费收入,却瞒而不报,恐怕马上会被加拿大税务局追上门!

  加拿大税务局已经能轻易发现那些未报告的小费收入,特别是餐馆、酒吧、旅馆的服务员,以及送货和送餐工人。

  以前,小费收入不报税可以说是一个潜规则,毕竟收的都是现金,容易隐瞒。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但是,现在情况已经改变。

  税务局使用了新的科技手段来识别,包括第三方数据。目前餐饮业也都使用电子销售系统,这种系统可以提供详细的交易信息,税务局根据营业额就能计算出小费。

  比如爱德华王子岛的一家餐饮连锁店,几十名员工被税务局查税,其中一名25岁女服务生被追讨了过去几年的欠税,共计15,000加元!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税务局重申:地下经济,即现金交易,不报HST/GST的人,将是查税的重点。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为收到的小费报税,最好尽早开始更新自己的报税单,别存有侥幸心理,迟早有一天,税务局会追查到你。

  一只手严抓离岸逃税、富人海外逃税,另一只手,对餐厅服务员这样的低收入人士也不放过,税务局这次可以说是来真的了……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税务局表示,他们致力于维护和保护加拿大税收制度对所有加拿大人公平廉正,采取平衡手段教育加拿大人遵守他们的报税义务。任何个人必须申报所有的收入,遵守报税的要求。

  联邦政府加大了查税力度。联邦预算要在未来5年内,投入5亿元用于查税,预计通过查税,增加财政收入25个亿。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下面是今年报税的新变化,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新增的免税项目:

  1.教育费用,过去只局限于大专(College)以上,现在扩展到了职业培训。

  2.残疾证明(Disability Tax Credit Certificate),过去只有医生有权出具,现在允许有一定资历的护士也可以。

  3.医疗支出方面,如果是为了怀孕生子(Pre-natal and post-natal treatments ),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可以申报。

  4. 个人免税额(Personal Amount)和比上年增长了1.4%,增加到 $11,635,用于抵消通货膨胀。

  5. 年龄免税额(税表第301行):最大额度增加到$7,225。

  6. 奖学金、助学金及艺术项目资助免税(税表第130行): 条件放宽了。与学习职业技能相关科目得到的奖金也可以享受免税。

  7. 投资免税额(税表第412行) – 2018年4月前买的符合条件的流通股可申报矿业开采免税额。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取消的免税项目:

  1. 孩童艺术类福利 (Arts Amount):过去几年,凡16岁以下的孩子,每人可以申报最多$500的艺术类支出,包括学习音乐、舞蹈及课外补习,现在完全取消了。

  2. 孩童健身福利(Fitness Credit):在2015年税表中,每个16岁以下的孩子可以申报最多$1000;到了2016年,降到了$500;今年就降到了零。

  3. 公共交通费(Public Transit):2017年前半年还可以申报,后半年就不允许了。明年这一项也彻底取消。

  4. 孩童免税额(Children Credit):这一项从2015年就砍掉了。过去18岁以下的孩子,每人可以有$2255的免税额,可以帮父母减税约$450,自从自由党当政,这项福利就消失了。

  5. 教育和书本费(Education and Textbook Amount):一直以来,对于大专以上的学生,除了可以申报所付学费,还会依据在校的月份数而获得免税额。例如在校全职学习8个月,每个月有$400的Education amount, 加上$65的Textbook amount, 共可获得$3,720的免税额,可以免掉$744的所得税。现在联邦税表已经把此项取消。

  6. 税务分担(Income Split/Family Cut):这一项从去年就已经取消。

  7. 家里有老人或者残疾人的照料福利:过去有3项,分别是Caregiver Amount, Family Caregiver, Infirm Dependent Caregiver ,现在合并为一, 即 Canada Caregiver Amount。

  8. 劳工基金(Labor-Sponsored-Fund):不再允许用来抵税。但是,省或领地注册的劳工赞助基金免税额还是15%。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另外:

  出售自住房: 出售自助房需申报物业具体地址、购买年份及卖房价格。

  下面是2017年联邦、BC省比较常见的个人税收抵扣项目最高额度:

报税当心!隐瞒这些 将遭罚款千万 判刑50年

  希望你2018,报税顺利,能从这里得到有用的信息。

6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加税课重税从来都是朝氏没落的征兆。美国与加拿大的征税做法, 也正是与目前国情相关。税务灵活显然会带来腐败, 但是确实对经济发展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