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民自认属于中产阶级的人数 竟不到50%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国民自认属于中产阶级的人数 竟不到5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近日,有相关媒体公布了委托Ekos Research民意测验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加拿大国民中自认为属于中产阶级的人数大幅下跌至不到50%。

  比例 大幅降低

  据悉,此项民意测验在去年11月7日至12月10日之间进行,通过抽样对7800名加拿大人进行了电话调查,误差率为正负1.1个百分点。

  统计结果显示,加拿大国民中认为自己可以属于中产阶级的比例大幅下降,从2002年的接近70%降到了不足50%。

  各地区和城市的下降幅度也不尽相同。在安省汉密尔顿市,Kitchener和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觉得在过去5年中已经跌出中产阶层。其中,汉密尔顿市有55%的受访者表示生活水平在过去的五年里没有提高。

加拿大国民自认属于中产阶级的人数 竟不到50%

  中产阶级的标准

  那么,中产阶级到底是什么标准呢?

  以前很多人眼里的中产阶级通常意味着专业工作,收入稳定,有房有车,退休无忧,儿女接受良好的教育并有比父母更好的生活,而现在已经受到收入更不平等和经济增长步伐放缓的冲击。

  另外,从加拿大统计局2017年底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我们也可以大致了解下加拿大中产阶级的标准。

  据悉,2015年加拿大家庭收入中位数达$70,336元,那是国民收入阶梯的中间点,意味着一半家庭年收入超过7万多加元。

  至于个人收入中位数则是47,487加元。如果将收入从高到低排名然后分成5等份,每份占五分之一,底层20%的家庭年收入低于3.3万加元,中值为$70,336元,顶层富有20%的家庭收入高于13万加元。

加拿大国民自认属于中产阶级的人数 竟不到50%

  如果将中间的三个群体定义做为中产阶级,那么家庭年收入从3.3万到13万都可以称作中产阶级。

  但随着地区不同,中产阶级的收入相差和很大。其中以阿尔伯塔省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最高,这里的中产家庭的门槛是9.1万加元;如果想成为富有家庭年收入要29.7万。

  多伦多市2015年税前平均个人收入为50,479元; 比全国水平(47,487加元)略略高出。

  蒙特利尔的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在2.9万-11.6万加元之间。

  温哥华中产家庭范围在3.1万-13.7万之间。

加拿大国民自认属于中产阶级的人数 竟不到50%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有相关媒体记者采访了认为自己已不属中产阶级的戴维·高尔文(David Galvin)。他就住在安省南部的汉密尔顿市,今年65岁。他有两个学士学位,曾是电脑工程师。

  但从10几年前失业后,就一直没能找到专业工作,后来还沾染了赌博的习惯。虽然现在所做的安保工作是一份全职工作,他也开始领取退休金,但他说:“已不可能回到中产阶层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