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拿大4个省份过 “家庭日”好开心

RCI+-

今天加拿大4个省份过 “家庭日”好开心

  每年2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加拿大有4个省份在过 “家庭日” – Family Day,这4个省是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家庭日是一个公共假日。

  BC省也有家庭日,但早一个星期,是每年2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一。

  除此之外,加拿大还有3个省 – 马尼托巴、爱德华王子岛和新斯科舍省今天(2月19日)也放假,但假日有其他的名字。

  家庭日

  家庭日,顾名思义,是专门为家庭设计的节日。

  在这个日子里,人们大多进行家庭活动,看展览、看电影、下棋、做手工,溜冰、滑雪自然也是最受欢迎的室外活动。

  Scott Lilwall/CBC News

  一些社区会还举办特别的公共活动,有的画廊和博物馆也在这天降低门票价格,甚至让家庭免费参观。

  由于2月的天气非常寒冷,热巧克力和新鲜出炉的饼干是“家庭日”之际最流行的饮料和小吃。

  加拿大的 “家庭日” 于1990年由阿尔伯塔省发起,以后被其他几个省仿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