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速滑夺金摘铜排第4 韩国口气大要抢4强

加拿大家园+-

加拿大速滑夺金摘铜排第4 韩国口气大要抢4强

  加拿大平昌冬奥代表队周六捷报频传,再夺一金一铜两枚奖牌,目前奖牌总数达到15枚。

加拿大速滑夺金摘铜排第4 韩国口气大要抢4强

  加国选手吉拉德(Samuel Girard)於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赢得金牌。

  这是来自魁省费兰布瓦洛(Ferland-et-Boilleau)的吉拉德首次出征冬奥会,他的成绩是1分24.650秒。美国与韩国选手分获该项目的银牌与铜牌。

  21岁的吉拉德在半决赛中名列第四,但由於队友、来自魁省圣朱莉(Sainte-Julie)的哈梅林(Charles Hamelin)被取消资格,令他晋级决赛。此外,加拿大短道速滑女选手布坦(Kim Boutin),在女子1,500米赛中名列第三,获得她本次冬奥会的第二面铜牌。

  来自魁省舍布鲁克(Sherbrooke)的布坦以2分25.834秒夺得铜牌。本项目的金牌与银牌分别为韩国、中国选手夺得。

  布坦在周二首次尝得冬奥会奖牌滋味,她於女子500米速滑赛中获得铜牌。

  其他项目中,加拿大华裔花样滑冰名将、27岁的陈伟群(Patrick Chan),以第九名的成绩在冬奥会上谢幕。加拿大男子冰球队对以2比3败给捷克队,以凯尔(Kevin Koe)为主将的加拿大男子冰壶队,以2比5输给瑞典队。

  到目前为止,本届冬奥会赛程过半,加拿大队在奖牌总数上以15面排名第三,金、银、铜牌各5面。挪威以22面奖牌名列第一,其次是德国获得17枚奖牌。

  德国以9枚金牌在金牌榜排第一,随後是挪威7枚,荷兰6枚,加拿大和美国均为5枚。

  平昌冬奥赛程刚过半 主办国盼夺8金列4强

  2018平昌冬奥会上周六刚好完成一半赛程,周日起进入赛程後半期。截至上周六,韩国军团获得3金2铜、位列奖牌榜第9,继续向达成8金4银8铜、奖牌榜第4的目标迈进。

  韩国军团的种子项目莫过於短道速滑。冬奥开幕第二天的10日,韩国选手林孝俊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夺冠,为韩国队收获第一枚金牌。"冰上公主"崔(@)祯上周六以压倒性优势摘下女子1500米桂冠,为韩国军团添上第二枚金牌。崔@祯摘金前一天,韩国钢架雪车一哥尹诚彬上周五毫无悬念地拿下金牌,成为第一个在雪车项目摘金的亚洲选手。

  韩国速度滑冰新星金民锡上周二在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为韩国队带来一大惊喜。金民锡的这枚铜牌不仅是韩国选手,也是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取得的首枚奥运奖牌。韩国军团的另一枚铜牌於上周六入账,短道速滑选手徐怡拉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摔倒後仍不放弃,爬起来继续应赛并第三个滑过终点,成为铜牌得主。

  在前半期的赛程中,韩国军团在冰上项目中表现抢眼,雪上项目相对较弱。赛程後半期,夺牌可能性较大的项目也集中在冰上项目。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赛、女子3000米接力赛、女子1000米等4个项目中有望夺得3枚以上金牌。在速度滑冰方面,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和长距离主力选手李承勋的成绩令人期待。李相花将於今日参加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与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一决胜负将是一大看点。李承勋和金民锡将於本月24日出战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成为韩国军团的冲金点。

  韩国健将们如在上述6个项目中都能获得金牌,韩国军团将有望超额完成目标。大韩体育会设定的保守目标为6枚金牌,但曾提出尽量发挥东道主优势,争取夺得8枚金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