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加国无忧+-

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根据菲沙研究所今年发布的安省中学年度报告,尽管最近安省全省范围内数学成绩令人失望,但也有一些中学的表现逆势蹿升。

  今年的报告发现,在过去四年中安大略省37所高中在9年级学术数学上有明显改善,47所学校在应用数学方面有所提高。

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华人学校的总体得分虽然变化不大,但因为其他学校提升,因此华人聚居区中学的整体排名下降。

  “想要提高数学成绩的学校,可以研究一下本次成绩提高的学校有什么经验,并尽可能采用经验证有效的方法,”菲沙研究所学校表现研究主任Peter Cowley说。

  重要的是,成绩改善的学校遍布安省的城市和乡村地区,并为不同类型的社区和学生服务。

  例如,在学术数学领域成绩提升速度最快的学校是Collingwood附近的Stayner学校,该校的平均分数从2.0提高到了2.8分,满分为4分。应用数学成绩改善最快的是多伦多的Jane 和 Finch交界地区的CW Jeffreys,其评分从2013年的1.8分提高至2017年的3.2分(满分4分)。

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同样,地处北部偏远地区的Kapuskasing 和 Sioux Lookout 的学校,数学也有所改善。同时,温莎、Welland、渥太华以外的乡村社区和多伦多市区的学校数学成绩均有所提高。

  此外,统计显示服务特殊需求学生的学校在数学上也改善明显。例如,安大略省北部的Geraldton 综合高中是学术数学改善最快的十所学校之一,尽管其中52%的学生属特殊需求学生。

  “这些学校都证明,没有一个城市或者一种类型的学生或社会经济状况在成绩提高方面有存在独占性优势 ——无论是在数学课程还是其他任何课程领域,每所学校都有可能改进,”Cowley说。

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今年的报告单可在www.compareschoolrankings.org网站上获得。包括英语、法语公立中学和天主教中学(以及少量独立中学和原住民学校)在内的747所中学均在统计中。排名名单以全省9年级数学和10年级语文年度测试成绩为基础,依据7个学术指标排名。

  多伦多St Michael's Choir男子私立中学继续名列榜首,整体评分由过去五年平均分9.6微跌至9.4。

  排名第2位的两间学校今年评分9.2,比过去五年平均分8.9提高,过去五年平均分排名均列第9,今年排名同时跃升了7位,分别是位于奥克维尔市的Abby Park中学,以及位于Thornhill市的St.Robert中学。

  排名最高的几所学校里跳升幅度最大的是位列第4的多伦多市Ursula Franklin中学,过去5年平均分排名12,今年跃至第4位,平均成绩从8.8升至9.1。

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安省中学排名最新出炉!华人区中学排名普降

  华人聚居区中学排名盘点:

  以前一直位于前几名的烈治文山市Bayview中学,平均成绩虽仍在9分,不过因其他学校提升迅猛,排名从第4名下落至第9。

  列治文山中学(Richmond Hill)分数从过去五年的8.8降至8.7,排名从12跌至19。

  位于万锦市、华人子弟较多的几所中学,以往排名靠前,今年排名也有下跌。如:

  Markville中学由过去5年平均排名第4,今年跌至第11位,平均分从9.0降至8.9。

  于人村公立中学Unionville平均分由过去5年的9.0分降至今年8.8分,排名也由第4跌至第17位。

  St Augustine 从第12降至第17,平均分保持在8.8。

  Pierre Elliott Trudeau中学则由过去5年排名第4,跌至今年的第19位,其平均成绩由过去五年的9.0分下降至8.7分。

  Bur Oak中学从过去五年的第12位大幅下降到今年的第39位,平均分从8.8降至8.4。

  以下是安省总排名位列前50的中学具体信息表,标黄的华人聚居区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