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城市生活成本飞涨 今年高好多

加国无忧+-

加拿大城市生活成本飞涨 今年高好多

  如果你是一个生活在多伦多的年轻人,那么你需要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5000元的加薪,才能跟上生活成本的上涨。

  一项新调查发现,与一年前相比,生活在城市中的单身青年每月需要多支付400元以上,主要是因为租房成本急剧增加。

  费用比较网站LowestRates.ca的分析师计算了在多伦多“现代生活基本需求”的平均成本,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杂货、电话、互联网和娱乐等各方面开支。调查研究的是租房成本,没有涉及买房后的情况。

  研究发现,平均每月花费为2,740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50元。

  LowestRates.ca 在其博客上表示: “您需要税前至少挣40,583元(或税后32,885元),才能实现在多伦多生活收支平衡。” 一年前,税前约为35,000元。

加拿大城市生活成本飞涨 今年高好多

  这些数据表明,尽管今年和明年安省实施最低工资的大幅度上涨,但多伦多市的最低工资收入者仍然达不到基本生活水平。一旦最低工资上涨到每小时15元,全职工作者的税前收入将达到31,200元,仍比基本生活费用所需低9,000元左右。

  调查发现,增加的部分绝大多数 - 每月约300元 - 来自住房成本的上涨。

  虽然其他一些项目的价格也上涨,例如娱乐(每月上涨30元到354元),但也有些项目的价格实际上有所下降。

  食品杂货账单每月大约下降16元至283元左右,而手机和互联网费用每月下降12元,至127元左右。LowestRates称,这主要归功于大型电信公司竞争而提供的优惠。

  但住房成本上涨压倒了一切。根据租房网站Padmapper的调查,包括租赁公寓在内的多伦多单卧室公寓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5.4%,平均为2,020元。

  Padmapper的发言人Crystal Chen上个月向加拿大HuffPost表示:“租金的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多伦多)租房的需求远远超过目前的供应量。”

  “除非在多伦多建造新居住单位,满足多伦多日益增长的居住需求,否则短期内情况不会有改善。”

  目前,温哥华仍然比多伦多贵

  LowestRates.ca还为HuffPost提供了温哥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的估算数据。并不令人意外的是,温哥华在基本生活成本方面仍比多伦多贵很多。

  以下是加拿大四大城市年轻人生活成本细分:

加拿大城市生活成本飞涨 今年高好多

  但该情况可能不会持续。Padmapper的数据显示,多伦多租房价格现在已经超过了温哥华。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多伦多可能很快将加冕成为加拿大居住成本最昂贵的城市。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大家都能感到物价飞涨,可加拿大政府上月公布的CPI反而说通胀下降了,小土豆政府编造数据跟天朝越来越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