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一家五口访印 这个问题成了焦点

明报+-

特鲁多一家五口访印 这个问题成了焦点

  总理杜鲁多对印度展开国事访问,他与家人于当地时间周六傍晚时分抵达新德里。

  总理此次出访印度是全家出行,他与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10岁的泽维尔(Xavier)、9岁的埃拉-格雷斯(Ella-Grace)与3岁的哈德里安(Hadrien)步出机舱时,双手合十,微微低头,以传统的印度问候礼仪,向在停机坪迎候的官员与印度媒体致意。

  总理此行7天出访的行程包括商业会议,涉及教育、妇女权利及人权的圆桌会议,游览印度着名景点,并于本周稍后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会晤。

  杜鲁多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发帖,并上载了一张全家在渥太华登机的照片。他写道,"展开对印度日程紧凑的访问,重点在创造职位,加强两国人民的深入往来。"接机人群中包括:加拿大驻印度高级专员潘乃德(Nadir Patel)、他的夫人格雷厄姆(Jennifer Graham)、他们的两岁女儿尼拉(Nylah)。

  印度驻加拿大高级专员史瓦卢普(Vikas Swarup)也在红地毯上等候,印度农业部长谢卡瓦特(Gajendra Singh Shekhawat)最先与总理家人握手并献花。谢卡瓦特的在场尤其引入注目,这是因为,杜鲁多在本次访问中,可能会向印度政府提及,印度最近对鹰嘴豆(chickpeas)与其他豆类植物实施的进口税。

  印度政府于圣诞节前,对鹰嘴豆、小扁豆(lentils)施行30%关税,并于2月6日提高至40%。它在11月已对黄豆实施50%的进口税。

  保守党国际贸易事务评议员艾利森(Dean Allison)周五批评杜鲁多,指代表团中没有包括农业部长麦考利(Lawrence MacAulay)。

  随同出访的内阁部长包括:创新部长贝恩斯(Navdeep Bains)、小企业及旅游部长楚萱歌(Bardish Chagger)、科学部长邓肯(Kirsty Duncan)和基建部长索希(Amarjeet Sohi)。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与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将稍后抵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