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丑闻不断!州长下令进入紧急状态

东网+-

纽约丑闻不断!州长下令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纽约市房屋局(NYCHA)丑闻不断,除了在今个冬天接获数万宗没有暖气或缺乏热水的投诉外,更被指项目长期存在问题,包括含铅及发霉等,令市长白思豪被指处理问题不力。在多名市议员要求下,州长科莫正考虑宣布纽约市房屋局进入“紧急状态”。如果真的实行,势进一步令他和白思豪之间的对峙升级。

  包括康纳基(Robert Cornegy)在内的4名纽约市议员,周三(14日)联合要求州长科莫采取迅速行动,对房屋局进行有效的监督。他们说,州政府可以借宣布紧急状态令,加速市政府与修理承建商之间的合约审查和工程进度。议员们对市政府和房屋局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显示出的无能,和没有遵守联邦及各级政府的规定感到失望。

  市议员发出要求的一日后,州长的法律顾问发表声明,表示“铅漆问题和暖气,霉菌等对公众的安全是一种威?,也是对公屋居民的侮辱。”科莫本人亦早于上周五和多位市议员和市议长张晟等会面,讨论房屋局的问题。

  据报,白思豪并无参加当天的会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