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为首购族提供无息贷款 已有1395人申请成功

温哥华港湾+-

卑诗为首购族提供无息贷款 已有1395人申请成功

  2016年12月15日,卑诗省长简蕙芝宣布将为首次购房者提供首付款无息贷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看着日益高涨的房价你是否会感到焦虑,不禁问自己何时才能买房呢?说到买房,卑诗省去年推出一项优惠政策,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最多37,500加元或房价5%的无息贷款。对于民众来说这真的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买房的压力又小了一点了!

  卑诗提供无息贷款

  2016年12月15日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宣布,明年将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最多37,500加元或房价5%的无息贷款。

  简蕙芝说:“一个家是人们生活和养儿育女的安身之所。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省民有能力支付买屋的首期。”

  名为“业主按揭及资金合作计划(Home Owner Mortgage and Equity Partnership program)”的省府新项目,将为存款不足的卑诗省首次购房者,提供长达25年借贷期的贷款,以帮助购房者能支付首付款来买房。

  该贷款项目2017年1月16日开始接受申请,一直持续到2020年,贷款最多37,500加元或房价的5%。贷款期25年,首5年不计息,免本金。5年后按当年利率计息。第6年开始,就会计算比抵押贷款利率略低的利息,第10年开始就会用最优惠利率加0.5厘计算。购房者也可以随时提早清还贷款,没有罚款。但如果在此期间购房者将房屋出售或转让则必须还清欠款。

  优惠贷款申请人必须满足如下条件:

  1、 加拿大公民或至少5年的永久居民;

  2、 在过去一年内居住在卑诗省;

  3、 必须要是首次购房者,而且在全球任何地方都未曾拥有房产,(如果有联名申 请人,必须两人都是首购者);

  4、 购房价(不含税费)不超过75万加元;

  5、 申请者必须已经符合申请20%首付银行贷款条件;

  6、 申请人(包括联名申请人)的年总收入不超过15万加元;

  7、 申请者必须存有不少于欲申请贷款金额的存款。

卑诗为首购族提供无息贷款 已有1395人申请成功

  申请流程:

  第一步:先去银行取得按揭许可

  这是基础,如果你在银行连贷款的基本条件都不具备,那就没有下一步了。

  第二步:申请“卑诗房屋伙伴计划”

  在银行的贷款通过后,你就可以申请卑诗房屋伙伴计划,也就是政府提供的这部分贷款。

  第三步:开始找你的房子

  找房子,并且要需要得到财务安排作为购买条件。

  第四步:向银行提供政府文件

  如果政府通过你的无息贷款申请,那么你需要将政府通过的文件提交给银行作为证明。

  第五步:完成银行的按揭批准

  银行将会将给你的贷款金额加上政府批示的贷款金额作为总数,起草文件并正式批准你的按揭申请。

  第六步:购买新房

  政府表示,该贷款补助计划将帮助那些“差一步”就能买房的年轻买家,实现首次购买家庭的梦想。据估计这些贷款将在未来三年内提供约7亿元,用于资助潜在的42,000个新房销售。

卑诗为首购族提供无息贷款 已有1395人申请成功

  9个月仅1395宗申请

  这样好的优惠政策应该是大家踊跃申请的,结果有报告显示在推行头9个月内,只批出1395宗申请,较原来预计为低。

  由卑诗地产协会(BCREA)所公布的报告指,去年1月至9月,透过卑诗房屋伙伴计划而获批的贷款有1395宗,约1/3业主是在大温购买柏文或城市屋。贷款总数占大温同期内所有成交的1.2%。报告分析指,该贷款计划对很多置业人士有帮助,但普遍程度不足以对市场状况造成显着影响。

  政府在推出初期预计,为期3年的计划可吸引到约4.2万份申请,即每月约1166份,但据BCREA报告所指头9个月1395宗计算,每月只有155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