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他把汽车送去火星 却在中国碰上大麻烦

德国之声+-

外媒:他把汽车送去火星 却在中国碰上大麻烦

  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中国独资建厂的计划遇到了阻碍。《法兰克福汇报》以"特斯拉的中国麻烦"为题,就此刊发评论指出,中国要找特斯拉的麻烦,而特斯拉的中国计划如果失败,那这家企业在全世界都会遇到麻烦。

  "去年10月,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特斯拉还自认为是引领未来的企业。这家公司是如此的自信,以至于想凭一己之力来改变中国的产业政策。与德国大众、奔驰等厂商不同,特斯拉想要在中国独资建厂,而不是像其他外企一样与本土企业合资。这种做法有利于防止在华高科技企业的技术流失,还能阻止中国人染指其利润。"

  "这是特斯拉进军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梦想,但是现在,北京当局却威胁要让这一梦想破灭。中国经济主管部门要求特斯拉必须要以合资企业的形式建厂。要是双方就此问题产生争执,这场争端可不会很快消解。"

  "短短一年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还受到了中国当局的百般礼遇。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初创企业将自己研发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这些车型不仅有着出众的外形,而且还靠着税收优惠等有利条件实现了比特斯拉更低的售价。2017年,中国市场的乘用车总销量为2400万辆。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在将来也会是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这是板上钉钉的事。要是特斯拉在中国失败了,那这家企业可算是遇上了大麻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