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报税季在即 教您如何最大限度利用RRSP

加国无忧+-

加拿大报税季在即 教您如何最大限度利用RRSP

  广告里大量地展示了玫瑰色的退休画面:老年夫妇在度假屋的阳台上开心地微笑,在游猎过程中抓拍照片,或在下一场高尔夫比赛之前练习挥杆。然而事实上,许多加拿大人没有考虑的是:现在就开始正确处理资金的重要性,合理分配才能让上述梦想画面成为现实。

  最近的一项由H&R Block公司进行的研究显示:只有33%的加拿大人今年会向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里存钱。也许他们忘记了RRSP是降低所得税和增加返还金额的最好方法。此外,这笔存款在未来很多年内都是免税的,为充满光明前景的退休生活提供了希望。

  加拿大人没有充分利用退休储蓄计划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各种金融服务竞争激烈,因此很难余下资金存起来。然而加拿大人应该了解合理利用RRSP的方式,以便更好规划自己的财务。

  首先,随着报税季的到来,加拿大人现在是时候整理一下2017年的收入并确定自己能往RRSP存多少钱,以达到评税通知(Notice of Assessment)中列出的最大值。

  另外,加拿大人在退休储蓄计划上的另一种选择是以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名义存款; 但要记住,这样做会降低您个人的RRSP抵扣限额。如果配偶一方的收入高于另一方,那么这样做是有利的。收入较高的配偶申请抵扣额度,双方取出的钱算在低收入配偶的收入中。

  总的来说,退休时,老年保障金(OAS)和加拿大退休金福利(CPP)并不一定能给许多加拿大人提供满意的收入。对于没有公司养老金或其他储蓄的人来说,可以利用RRSP达成更舒适的退休生活。

  最后,要知道加拿大人还有两种利用RRSP资金的方法。

  一是“ RRSP购房者计划”,该计划非常受欢迎,因为其允许个人从RRSP中提取25,000元购买或建造自己的第一个房子,而无需为这部分消费缴税。但这些钱必须在未来15年内存回您的RRSP,或者每年按最低额度付款算在您的收入中,您需要为此付税。但无论如何这笔钱确实能够在您首次购房时提供帮助。

  二是“终身学习计划”,该计划是另一种利用RRSP资金的好方法,该计划允许加拿大人从RRSP中提取高达20,000元用于回到学校学习。一年内最高可提1万元,也可分摊在四年内提取。不过,这笔钱也必须在10年内偿还。

  加拿大人充分利用退休储蓄计划信用额和抵扣额可以确保最大限度地退税,从而更加接近梦想中的退休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