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一妹妹”为何总是仰着下巴显高傲?

横眉冷看+-

“朝鲜第一妹妹”为何总是仰着下巴显高傲?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渴望和解,已经渴望得有点焦急,故不惜难为自己的胞妹金与正,要一个不善外交的人,去充当外交特使。

  北韩派遣高规格的代表团到访南韩,出席平昌冬季奥运揭幕礼,金与正随团出访,代兄出征。有传媒说金妹子仪态雍容,对答得体,甚至将她称为“北韩伊万卡”,那恐怕是过誉了。按真正的西方标准,金与正怕要被安排参加仪态训练班,从头到脚,由眼神到步姿都要作彻底改造,至于能否获批毕业,还尚未可知呢!

  金与正走在人群中,全身有点绷紧,头微微上仰十五度,眼睛不全张开,大概只开四分之三,全程几乎没展露过一次真挚而开怀的笑容,要笑也只是为礼仪而笑。这样的表现,在西方高级的礼仪训练班中,距离合格尚远。“皇妹”的仪态如此不专业,原因有二,第一,她出身“帝王家”,兄长即位后又长期娇纵,在国内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使她骨子里惯于目中无人,故走路时仰头十五度,那是在潜意识中自然展现的嚣张态度;第二,“皇妹”久居宫廷,没见过外交大场面,今趟却一心想做出个雍容的样子给人看,念兹在兹,过于在意,故举动反倒变得有点拘谨。

  姜是老的辣,反观北韩代表团团长金永南则颇够火候,此君神情自然,进退有度,看表演时受感动,还能掉下热泪,这就是做作与不做作的分别,看来,“皇妹” 要学习的地方尚多。北韩代表团离开前的最后晚宴时,金与正终于坦承:“我本来不擅说话,根本没想过会被委派前来访问……”就连没想过会被委派的人,也要派上用场,可见金正恩今趟是认真的。

  不过,北韩想修好不代表会放弃核武,那是两码子事,金胖子传出的讯息,但愿美国和南韩不要误读才好。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那刁样,看她怎么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