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3天 加拿大赢得7枚奖牌,总数跃居第4

RCI 亚明+-


  星期一,平昌冬奥会比赛进入第三天,加拿大运动员以2金4银1铜的成绩跃升到金牌总数第4名。前三名中,除挪威是赢得9枚奖牌,第二名的德国和第三名的荷兰也都是7枚奖牌,只是赢得的金牌数多于加拿大两枚和一枚。

  加拿大赢得的第一枚金牌非常漂亮,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它由6位花样滑冰选手以出色的表演赢得

  这6位花样滑冰运动员分别是男单选手陈伟群、双人冰上舞蹈选手特丝·弗丘(Tessa Virtue)和斯考特·莫伊尔( Scott Moir),梅根·杜哈梅尔(Meagan Duhamel)和艾瑞克·雷德福( Eric Radford)。这5位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并不是第一次共同站在领奖台上了。他们在索契冬奥会第一次花样滑冰团体项目上,即为加拿大赢得了银牌。从那时起,他们就开始梦想着,在下一届冬奥会上为加拿大夺金。这次又加上女单选手加布里埃丽·戴尔曼(Gabrielle Daleman)。

  上届冬奥会的的花样滑冰团体赛金牌由俄罗斯夺得,他们的实力很强。在此次冬奥会上,女子单人自由式滑冰第一名被俄罗斯选手阿丽娜·扎基托娃夺走。男单第二名和冰上双人舞蹈铜牌也是俄罗斯选手。

冬奥第3天  加拿大赢得7枚奖牌,总数跃居第4

  但这次在加拿大选手陈伟群赢得了男子单人滑第一名,冰上舞蹈搭档特丝•弗丘和斯考特•莫伊尔赢得第一名后,即为加拿大夺冠奠定了基础。加拿大队最终以73分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66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62分获得铜牌。

  27岁的陈伟群是第一个为加拿大赢得奥林匹克男子单人滑金牌的选手,10几年来获奖无数,虽然在索契冬奥会上未能夺金,但也获得银牌。这次他首先出场,以两个精彩的四连跳夺得179.75分,成为冠军。

  33岁的雷德福对此惊叹不已,说自己当时已经看呆了。他说在前一天晚餐时,曾和陈伟群简短交谈,告诉他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都会继续爱你,支持你。陈伟群在赛后也提到队友的支持。他说:“这是来自队友的最好的鼓励, 使我站在冰上的那一刻感到队友们就在身边,要共同享受那一刻“。

  加布里埃丽·戴尔曼来自安大略省的纽马克特(Newkarket)。她在女子单人自由滑项目中以137.14分赢得铜牌,为加拿大队团体总分增加了8分。她说:“当时我真的很紧张,我不想让我的团队失望。我提醒自己没不仅是为团队,也是代表加拿大。因此全心全意地投入滑冰直到结束”。

冬奥第3天  加拿大赢得7枚奖牌,总数跃居第4

  随后,双人冰上舞蹈明星特丝•弗丘和斯考特•莫伊尔上场。两人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势头,连续三次在世界锦标赛上保持不败, 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金牌获得者,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冰舞单项和团体赛中获得银牌。

  两名选手都是来自安大略省,弗丘来自伦敦市,莫伊尔来自埃德尔顿市(Ilderton)。在本届冬奥会上,他们被选为入场式旗手,一起举着加拿大国旗引领代表团入场。

  他们在冰上舞蹈是选择的“红磨坊”音乐,对乐曲的完美表现深深打动着观众。最后赢得118.10分。他们的金牌再为加拿大队增添10分。

  两人在比赛后说,看到陈伟群夺金,他们感觉胜利已经在掌控之中: “与所有加拿大人分享这种感觉真的令人激动。像我们这样一个滑冰大国,真的应该很棒”。

冬奥第3天  加拿大赢得7枚奖牌,总数跃居第4

  到星期一上午为止,滑板滑雪赢得的奖牌数占加拿大总奖牌数约一半

  就在加拿大花样滑冰夺得团体金牌之后一小时,加拿大滑板滑雪运动员洛丽·布卢安(Laurie Blouin)在女子障碍技巧项目上赢得银牌。

  布卢安来自魁北克的Stoneham,虽然几天前训练时发生碰撞,到比赛前她的眼圈仍然带着瘀青,而且比赛时风很大,她还是获得了76.33分的好成绩。仅仅落后于美国选手雅米·安德森(Jamie Anderson)。这个项目的第三名由芬兰选手夺得。

  加拿大选手朱斯坦·迪弗尔-拉普安特(Justine Dufour-Lapointe)赢得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银牌。她是魁北克省著名的雪上技巧三姐妹中的小妹妹。在上届索契冬奥会上获得雪上技巧金牌。这次的金牌由法国选手Perrine Lafont以78,65分摘冠, 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铜牌。

  迪弗尔-拉普安特三姐妹 (Dufour-Lapointe)来自魁北克省,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一直保持着世界最高水平, 她的二姐克罗艾(Chloe)在索契拿到了银牌。两姐妹同时登上领奖台在加拿大历史上是第一次,因此成为加拿大家喻户晓的明星。大姐马克西姆(Maxime)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第12名。

冬奥第3天  加拿大赢得7枚奖牌,总数跃居第4

  在星期天的男子障碍技巧项目中。 来自魁北克的马克思·帕罗(Max Parrot)赢得银牌, 来自里贾纳的马克·迈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赢得铜牌。 他曾7次获得极限运动大赛金牌。这位23岁的运动员来自安大略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