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越野滑雪摘本届首金 加拿大获一银一铜

明报+-

卡拉越野滑雪摘本届首金 加拿大获一银一铜

加拿大单板滑雪选手帕罗特(右)与麦克莫里斯,分别赢得银牌与铜牌。(加新社)

  冬奥会昨天在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决出首枚金牌,瑞典选手卡拉凭着最后三公里的强势表现,摘得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冠军。北欧在该项目上尽显统治地位,瑞典、挪威与芬兰选手均有奖牌入帐。这是卡拉生涯第三枚奥运金牌,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上赢得10公里自由技术冠军,又在四年后的索契冬奥加冕4×5公里接力冠军,由此成为瑞典首位奥运三度摘金的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要求运动员以古典技术滑完7.5公里后,换上另一套雪板,用自由技术滑完剩余7.5公里路程。挪威37岁老将比约根、卡拉及另一位挪威选手温格在进入雪板更换区域时暂列前三。

  进入最后三公里,卡拉突然发力,甩掉其他争冠对手,将领先身后的比约根的时间差距扩大到5.5秒。

  卡拉此后愈滑愈快,优势一度接近10秒,最终她以40分44秒9率先滑过终点。

  比约根落后卡拉7.8秒,位列第二,拿下个人第11枚奥运奖牌,成为冬奥历史上奖牌总数最多的女子运动员。季军来自芬兰的帕玛科斯基。

  中国共有两名运动员参赛,李馨排名第51,池春雪位列第55。

  池春雪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说身体状态没处在最佳,滑行中慢慢在调整状态,让自己的滑行愈来愈好,最后很累的时候也能咬牙往上顶一顶。得到一次锻炼机会,是她参加本届冬奥的最大收穫。

  谈及四年后的北京冬奥,20岁的池春雪说,要一步一步地走,"毕竟每一步走稳走踏实了,才能走得更远。"

  加拿大两名男子单板滑雪选手,为加国在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Pyeongchang Olympics)上赢得首两枚奖牌。

  帕罗特(Max Parrot)与麦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分别替加拿大赢得男子单板滑雪(snowboard)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的银牌与铜牌。

  美国的吉拉德(Redmond Gerard)获得本项目金牌。

  这是麦克莫里斯的第二块奥运铜牌,他在4年前俄罗斯索契(Sochi)冬奥会也赢得同个项目铜牌。麦克莫里斯在不到一年前的一次滑雪活动中曾遭遇意外,伤势险些危及生命,不过其后成功康复并复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