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派225运动员 最强阵容战平昌冬奥

明报+-

  加拿大派遣225名运动员和87位教练,到韩国平昌冬奥运会比赛,那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冬奥运代表团。

  加拿大奥委会说,运动员队伍有122名男选手、105名女选手。年纪最大的选手是51岁的卡加利冰壶运动员伯纳德(Cheryl Bernard),最年长的男运动员是43岁的卡加利有舵雪橇选手布朗(Lascelles Brown)。

  两名雪板运动员年纪最轻,两人都是魁北克选手,一个是16岁的格朗丁(Eliot Grondin),来自圣玛莉(Ste-Marie),另一个是赫斯金(Elizabeth Hoskin),来自朗居尔(Longueuil)。

  魁北克省翠湖山庄(Mont Tremblant)42岁雪板运动员安德森(Jasey Jay Anderson),已是第六次参加冬奥会,他创下参赛最多的加拿大纪录。

  在冬奥会选手中,有5对兄弟姐妹,包括克洛伊和朱斯蒂迪富尔-拉普安特(Chloe and Justine Dufour-Lapointe)姐妹,她们4年前在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夺得奖牌,两人的姊姊马克西姆(Maxime)这次没有入选。冬奥运代表团成员,安省选手人数最多,有68人,其次是阿尔伯达省,有54人,魁省有50人。所有选手中,15人在外国出生。

  平昌冬奥会2月9日正式开幕,加拿大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目标是赢得创纪录多的奖牌,刷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26枚、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25枚奖牌的纪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