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报税的几大误区 要多多注意

问吧+-

加拿大报税的几大误区 要多多注意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不需要报税,学生没收入,或者收入少,其实都是错误的认识。报税,不是单单狭义上的交钱,报税也是获利的一种形式。

  误区一:登入加拿大就必须报税?

  很多新移民认为从他们登陆加拿大的第一天起,就成为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同时意味着他们必须报税. 然而对于税务局而言,短登的新移民只是在加拿大落地报道后就回国了,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税务居民.

  移民局与税务局,“ 划峡而治” 互不干扰。 对于税务局而言,只有每年在加拿大居住时间计超过183天,才会被认定为税务居民, 需要报税.

  误区二:我不需要报税,因为我挣的钱不多。

  许多加国人都相信这个说法,因此错失了获得很多数以千元福利的机会,诸如 GST/HST(Goods and services tax / Harmonized sales tax,商品销售和服务税/销售协调税)和牛奶金等。大家必须明白,只有报税,才能让政府知道你是低收入甚至是零收入人士,你才有资格享受到这些福利。

  那些去年获得了工作所得税福利(the 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简称 WITB)的低收入人士,必须填报 2017 年收入,以便在 2018 年有资格继续获得此福利。

  误区三:领取低保的老年人不需要报税

  其实,那些符合领取低保补助(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的低收入老年人也必须报税,以确保他们能继续获得这些补助。否则,他们就得另外填报一份要求续领低保补助的申请。

  误区四:留学生不需要报税

  靠打零工挣了千百块钱的青少年也应该报税,因为他们填报这种水平的收入,并不会导致他们要缴税,却可以为他们积累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所需的供款空间。未使用的 RRSP 供款额度可以无限期地积存,直到将来他们正式工作后需要缴税时派上抵减收入的用场。

  误区五:税务部门才不会管你是不是有什么个人的特殊情况导致你报税有困难。

  针对那些由于重病在身或者家里发生了火灾而不能按时报税的人,税局会同意他们晚些时候报税而无需受罚。在 2008-2009年度,超过 63,000 纳税人在税局的纳税人减免规定(taxpayer relief provisions)下,虽然因故迟报税,却得以免除缴交利息和罚款。具体的细节,您需要咨询业务经验丰富的会计师事务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