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脑力测试拿满分 出卷人是黎裔加国学者

明报+-

川普脑力测试拿满分 出卷人是黎裔加国学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艾森豪行政大楼演说后挥手致意。(美联社)

  (华盛顿16日加新社电)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脑力测试,拿到满分,白宫周二公布这个消息。加拿大人纳斯雷定(Ziad Nasreddine)发出会心微笑,因为他是那份脑力试卷的出卷人。

  黎巴嫩裔加拿大人纳斯雷定是神经科专家,周二下午,记者告诉他,白宫拣选《满地可认知评估试》(Montreal Cognitive Assessment)测试总统的脑力,释除各方连日来的疑虑,有人怀疑他的心智有问题。

  纳斯雷在20年前出卷,拟定试题,那是一个快速测试,要在10分钟或12分钟内完成,可检测人们有没有轻度认知失常,或是有老人痴呆症。答卷人要回答简单的问题,例如划一个时钟、辨认动物、记忆词语。

  他说,现在有200个国家采用这个测验,用60种语言检测,一个发展中国家使用它,证实它的领袖不再适合执政。

  白宫周二说,特朗普答试卷,总分30分,他拿到满分。

  纳斯雷定说:"那是我的荣幸,我很高兴,他们选中我的试卷。"纳斯雷定现在附属魁北克省麦基尔(McGill)与舍布鲁克(Sherbrooke)两所大学任教,他说他很兴奋,白宫拣选他的试卷,不用其他测验。

  白宫医生在简报期间说,他从多个评估测试拣出满地可认知能力试卷。杰克逊医生(Dr. Ronny Jackson)曾在前奥巴马政府供职,奥巴马的职员透过社交媒体称赞他。

  杰克逊医生说,他从未质疑特朗普的认知能力,他每天与特朗普谈话,不觉得总统有需要回答试卷。

  杰克逊说:"总统要求我做这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