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邮报:李耀华 - BC自由党党领竞选的大热门

环球邮报+-

重点摘要:【 李耀华从竞选初期的一个不为许多人熟知的新科省议员,逐渐地被认为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黑马,时至今日已经被普遍看作是下一任BC自由党党领的大热门。】

【 李耀华团队在过去数月中招募了新党员最多】

【 新党员人数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注册并在二月初投票】

环球邮报:李耀华 - BC自由党党领竞选的大热门

去年十一月,加拿大著名政论家 Gary Mason 先生在今日的《环球邮报》撰文分析了当时的BC自由党党领竞选局势,指出李耀华会是一匹不可忽视的黑马。

目前距离党领竞选投票只剩不到一个月了,Gary Mason 再一次在《环球邮报》上撰文分析党领竞选形势,文章的标题是"李耀华已经成为党领竞选的热门候选人"。

在文章的开头, Mason先生开门见山地说" 新党员入党的截止日期已经过去了,现在BC自由党党领竞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这场从去年开始的竞争中,一个被很多人以为是陪跑的李耀华现在已经成为赢得最后胜利的大热门"。

文章说到在过去的几天里,李耀华的团队在低调地庆祝他们签了最多的新党员。也许其他候选人的团队不太愿意承认,但是李耀华这个文静的省议员和他的团队在招募党员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Mason 先生所了解,李耀华的新党员超过了麦德庄(Mike de Jong)、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斯顿(Todd Stone)和苏利民(Sam Sullivan)四个候选人的总和。

Mason 先生更透露,李耀华极有可能能赢得素里(竞争对手沃茨的后院)和列治文这些关键的选区。他不但在印裔和华裔社区中得到强有力的支持,他在大温地区和在全省范围内都有广泛的支持。据Mason先生的独家消息,李耀华很有可能在麦德庄和韦勤信两个候选人自己的选区击败他们,当然麦德庄和韦勤信会打赌说不可能。

文章也提醒说签新党员很重要,但是让他们投票更重要。过去的经验显示是新党员投票没有像老党员那么踊跃。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有所改变,但是无论如何,李耀华已经在这次竞选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文章指出" 现在他的工作就是说服别人,说服那些没有把他作为第一选择的党员把他作为第二或者第三选择,在排名投票中,这将是至关重要的。当然现在李耀华已经成为党领的热门人选,BC自由党党员会以不同的眼光来打量李耀华。"

Mason先生接着写道" 现在很难说究竟是哪个候选人领先,有人认为是沃茨,尽管她的竞选做的很糟糕,但是她有知名度和所谓明星效应,在竞选中这些也很重要。而且在去年秋天当其他五个候选人天天在省议会开会的时候,沃茨可以在全省自由地开展竞选活动"。

"如果她处于领先地位,那领先多少?在她的所有对手之间有一种共识和情绪,即选谁也不选沃茨!所以她在第一轮以后的票数增张空间就远不如其他候选人,例如麦德庄,斯顿和李耀华。传言说有几个候选人已经达成协议把对方作为自己支持者的第二选择。但其实最终没有人可以保障事情的结局。

据我所知,招募新党员成绩最差的两名候选人是Wilkinson先生和Sam Sullivan。"

"招募新成员很重要,在现在的六万党员中有一半是老党员,在这一方面,斯顿和麦德庄比李耀华这个新科省议员较有优势,可以说并不是除了李耀华和沃茨之外其他候选人都完全没有希望的"

Mason先生指出很多BC自由党党员对李耀华还不是完全熟悉,虽然在经过几轮党领辩论会之后,加上李耀华在社交媒体上的强劲宣传和表现,这种状况已经得到有力的改善。Mason先生进一步指出,BC自由党经常被指责与现实脱节,在当下多元的BC省,有一个华裔的自由党党领无疑是加分的。

文章的结尾说" 生活在聚光灯下也许不是李耀华想要的,但是他似乎在聚光灯下表现的越来越自如了。也许他还没有提出一个惊天动地的政见,但是其他候选人也没有。

竞选目前进入了关键的阶段。现在关键在于李耀华及其他候选人是否能说服党员为什么他(她)是能够击败NDP的最佳人选。

就在不久之前,没有人会想到李耀华是这样的最佳人选,但是现在的情况已赫然不同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