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最低时薪大涨 温哥华受益:工资向安省看齐

加拿大家园+-

多伦多最低时薪大涨 温哥华受益:工资向安省看齐

  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都设有店铺的咖啡连锁店JJ Bean称,因安省店员的最低时薪依法调涨至14元,所以决定让温哥华店员的工资向安省看齐。

  JJ Bean创始人尼特(John Neate)对CBC表示,不能以两种标准对待下属员工,所以公司决定咬紧牙关,一视同仁。

  不过,为了应对店员的最低时薪从11.60元涨至14元带来的成本增加,JJ Bean把产品价格调涨了1%至3%。

  当然JJ Bean在履行公司的社会责任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担忧。一方面,温哥华的零售业生意极不稳定,高租金和物业税的增加都在向整个城市的小商家施加压力。另一方面,他们担心更高的价格可能会导致客户流失。

  西蒙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贝迪商学院(Beedie Business School)副教授Shafik Bhalloois认为,大多数全国型特许经营商都会担心客户流失,不会步JJ Bean后尘,除非卑诗省法定的最低时薪被调高。

  执掌卑诗省的新民主党曾经承诺,会把最低时薪从11.35元提高到15元。该省劳工厅表示,目前公平工资委员会(Fair Wages Commission)正在进行研究,以确定如何以及何时把卑诗省的最低时薪调涨至15元。

  就安省的调涨,卑诗省劳工厅长班恩斯(Harry Bains)表示,他很清楚安省企业的担忧,那些企业认为安省工资增长太快。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 游客屏蔽

    早晚得涨,不仅最低工资,各行各业都涨。工资涨到位,再接着涨房价,物价。教科书上写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