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熘冰17选手战奥运 陈伟群上榜

明报+-

花式熘冰17选手战奥运 陈伟群上榜

  多伦多华裔熘冰名将陈伟群周六在温哥华参加加拿大花式熘冰锦标赛,在男子高级组自由熘冰表现身手。(加新社)

  (温哥华14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花式熘冰奥运队名单周日公布,17名选手下月在南韩平昌冬季奥运会比赛,包括华裔名将陈伟群(Patrick Chan),以及韦图(Tessa Virtue)、莫伊尔(Scott Moir)等冰坛宿将。

  冬季奥运会在2月9日揭幕,花式熘冰赛事在同日举行。加拿大这次派出17名滑冰选手,不少队员一起成长,也会在这次冬奥运会写下熘冰生涯完结篇。

  陈伟群、冰上舞蹈选手韦图与莫伊尔、双人组杜赫梅(Meagan Duhamel)与雷福德(Eric Radford)打算在平昌赛后退休,几位名将带领的加拿大队,实力高居世界熘冰运动第一位。尤其17名加拿大熘冰选手参赛,在那里是最庞大的奥运队伍。

  加拿大队比赛名单包括:女子组奥斯特曼(Larkyn Austman)、达尔曼(Gabrielle Daleman)及奥斯蒙(Kaetlyn Osmond)。

  男子组成员计有:陈伟群与美辛(Keegan Messing)。

  冰上舞蹈参赛选手包括吉利斯(Piper Gilles)与普瓦里耶(Paul Poirier);韦图与莫伊尔;奥斯蒙与普耶(Andrew Poje)。双人组为杜赫梅与雷福德、穆尔托尔斯(Kirsten Moore-Towers)与马里纳罗(Michael Marinaro),以及其他选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