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垮了!零售巨头Sears关闭加拿大最后一批店 市民疯抢打折货

温哥华港湾+-

彻底垮了!零售巨头Sears关闭加拿大最后一批店 市民疯抢打折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美国零售巨头西尔斯百货(Sears)的处境更糟糕了,在加拿大全军覆没。Sears加拿大公司说,在洗货数月后,该公司最后一批店今天(14日)最后一天营业。今天以后,将永久停业。

  市民涌入抢减价货

  据媒体报道,最后32间西尔斯分店今日迎来最后一日营业,不少市民都在各分店抢购最后减价货。

彻底垮了!零售巨头Sears关闭加拿大最后一批店 市民疯抢打折货

最后一批店今日迎来最后一日营业

  位于密市大型购物中心Erin Mills Town Centre的西尔斯分店,近日都挤满大批购物人士,为赚取最后一分一毫,连原本不是货品的衣架及服装展示人偶也被标上价钱,希望卖得几多得几多。毕竟全加拿大的Sears都彻底倒闭了...这是最后一日营业,想不给力也不行...

  82岁老翁拉兹比(Frank Lazenbury)安静地坐在店外长凳,身边有袋载满减价运动鞋和内衣裤,妻子Brenda拿着另一袋汗衫和平底锅走出来说:“我们在加拿大生活了50年,见到不同百货公司逐间离场,Eatons、马莎百货、Woolco,还有K-Mart。”

  去年宣布破产

  西尔斯(Sears)百货为遍布加拿大的美国大型百货公司,创立于1884年,曾经是美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私人零售企业,被称为“零售业之王”。在美国社会生活的几次大变革中,西尔斯跟上了潮流,在稳定中增长和发展:从农村进入城市,又移到郊区,再回到市中心,最后退出实体店,移上网路,成为美国经营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在加拿大也有65年历史了。

  还真的有点感慨万千,这个以往北美首屈一指的零售巨头,在加拿大走过了65个风雨春秋后,真的要正式跟大家说Bye-Bye了!

  早在去年6月,加拿大Sears百货公司就申请了破产保护,宣布将关闭59家门店,解雇2900名员工,于10月份的时候宣布开始洗货,解雇数千名员工。

  加拿大Sears百货公司辉煌时期曾经拥有94间百货店铺,23间Sears Home店铺及10间Sears直销店。

  Sears全美即将关闭共103个分店

彻底垮了!零售巨头Sears关闭加拿大最后一批店 市民疯抢打折货

  西尔斯(Sears)在美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亚马逊等电子商务企业强势影响下,Sears不敌新形态销售方式,全美即将关闭共103个分店。 西尔斯于宣布2018年陆续关闭全美64家Kmart与39家西尔斯,圣荷西南边位于Winfield Blvd上的西尔斯将在3月中旬吹熄灯号。 西尔斯对外表示,将重新审视经营策略,力求转型。

  西尔斯去年年初就宣布关闭400多家分店,西尔斯分店从2010年的3555家,减少到2017年的1041家。

  西尔斯并非唯一面临转型窘境的零售业,美国零售业智库Fung Global Retail & Technology分析,美国零售业者在去年宣布关闭将近7000多家实体店面,关门店数是2016年的两倍以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