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巨响!南京现大面积塌陷 居民惊魂

中国新闻网+-

凌晨巨响!南京现大面积塌陷 居民惊魂

  1月14日凌晨五点左右,江苏南京江宁区竹山路上的龙湖地产一在建工地发生大面积坍塌,波及附近的居民楼,有些居民穿着睡衣摸黑撤离,未有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的工地四周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工地里面的建筑大面积坍塌,钢筋、砖块等散落一地,现场有许多人员维持秩序。

  在建工地正南方几米远处有一栋居民楼,该楼四单元受到塌陷影响最为明显。据现场的该居民楼住户李女士表示,工地事故发生时,正值凌晨,有些人正在熟睡中被惊醒。“一家人起来后就急急忙忙地往楼下走,楼下的电线杆也坏了,楼内停电,我们只能穿着睡衣,开着手机电筒摸黑下楼。从早上一直等到现在,快中午时他们安排了附近的3个宾馆让我们住,每天补贴100元吃饭。”

  南京江宁宣传部当日下午对外通报,南京龙湖G23地块E区南侧基坑局部支护桩发生倒塌,无人员伤亡,施工现场附近的360号楼房居民180人已经全部撤离。上午8时25分左右,第三方监测单位进行现场安全监测,监测数据显示360号楼房楼体未发现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