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美元?强美元?2018怎么投资

世界日报+-

弱美元?强美元?2018怎么投资

  税改提振经济、伴随基建开动的预期,加之联准会新官上任搭配上半年两度升息,美元或至少在2018上半年小幅走强。但今年美元整体走势,已有不少方面唱衰,尤其减税导致政府赤字大增,令人对美国经济担忧,美元指数很可能先升后贬。

  也有美银美林货币专家Athanasios Vamvakidis在12月发表观点说,市场对川记税改的反应过于冷淡。而当税改真正实行,它的威力会显现在三方面:跨国公司此前因税负而滞留海外的资金回流,其中一部分会兑回美元用来投资;减税会让美国国内GDP在未来两年增长0.3-0.4%;而经济增长将促使联准会加快升息步伐,力挺美元。

  2018年,美元究竟是强是弱,先强后弱?重要的是弄清楚美元强弱对个人投资的影响。一般而言,美元太强,让美国制造产品出口更昂贵,对跨国企业大盘股和科技股尤其不利。也不利于能源和基本物料行业。因此川普曾表达过"不希望美元太强"的态度。

  跟十国集团的货币相比,去年美元跌幅8%。在美元疲态显现的去年,美国国内市场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几乎没有多少表现机会,拥有许多国际企业股的纳斯达克科技指数频攀高峰;而尽管美股整体行情不错,海外股市在投资人眼中却也更显魅力。

  如果今年美元疲态延续,当然会提振出口商的效益,海外消费者购买美货更便宜,自然也会更亲睐美国制造。

  美元走弱,对准备出国度假的人不是好消息。如果你今年有到欧洲或其他地方旅游的打算,那手持的美元购买力就没那么强了。如果听说今年美元对12个主要国家货币的汇率会跌,会不会影响作为一个国际游客的乐趣?另外,美元跌,油价升,如果有国内开车旅游的打算,也可能需要计较一下是不是少游几哩路。

  伴随去年美元跌8%,汽油期货却是涨了8%。因石油、金属、农业商品等自然资源商品均以美元计价,当美元跌,这些商品的价格通常上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