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历史上首份报纸!头条竟是阻止中国人做这事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历史上首份报纸!头条竟是阻止中国人做这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卑诗大学(UBC)获得了温哥华的第一份报纸,不过,让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是,132年前的温哥华人居然和今天一样,试图阻止中国人买房。

  温哥华历史上的第一份报纸

  据悉,这是温哥华历史上的第一份报纸,出版于1886年1月15日《温哥华先驱周报》(Vancouver Weekly Herald)。

  而这份报纸距今已有132年了,岁数比温哥华还大,它出版后的三个月,温哥华才正式成为一个市。

  更引人注意的是,这份1886年1月15号出版的报纸头条,赫然印着“The Chinese Question”(中国人问题),而报纸内容则是关于阻止中国劳工在政府项目中工作的立法,并且,还谈到了两个市镇会议上,民众要求禁止把土地卖给中国人。

温哥华历史上首份报纸!头条竟是阻止中国人做这事

  头条:阻止中国人买房

  据悉,文章建议,如果一定要卖土地(给中国人),就应该在镇子的外郊(outskirts)。

  今天我们一提到城镇“外郊”,第一感觉往往是山清水秀的田园、别墅,住在那里很舒适。

  要知道,这篇文章可写于132年前,那时候温哥华人口仅1000,而镇子外面可就是熊比人还多的野地。

  而当年的温哥华镇(后来升级为市)议会,是否采纳了这篇文章的建议,我们不得而知。不过,那个时代的加拿大,“排华”是从政界到民间的趋势。

温哥华历史上首份报纸!头条竟是阻止中国人做这事

  BC省政府从1880年代起不断出台限制华人工作、置业的政策,而在1923年,威廉.麦肯齐.金(50加元钞票上的那位)所领导的联邦自由党政府又进一步出台了《华人移民法》(华社又称《排华法》),直到1947年才取消。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图书馆珍稀书籍及特别收藏的负责人Katherine Kalsbeek表示,收藏这类旧报纸很重要,可以显示出温哥华这座城市有什么改变,又有什么一直未变。她认为在全球化的今天,有些话题还是人们争议的焦点,这显示出温哥华人是在如何进步的,或者在某些方面,可能一点也没进步。

温哥华历史上首份报纸!头条竟是阻止中国人做这事

  Kalsbeek又说, 该份报纸宽45厘米, 长60厘米, 由于年代久远, 纸张已略为发黄, 必须在特殊的环境下保存。但这份报纸会被扫描到网上, 预料这个月月底会上载电子版,有兴趣的公众可到网上浏览.

  看到这,小编只想说,中国买家到温哥华“炒房”,一直被许多本地人认为是当地房价过高的直接原因,尽管多方的统计数字显示,当地房市中的海外买家比例还不到10%,但是仍然无法改变他们的这个刻板印象。不过,想想“中国人推高房价”这个黑锅,已经有132年历史了,真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当时个个中国人留着猪尾巴,谁喜欢。看不起很正常。现在华人社会地位就好了很多了嘛,再过100年就可跟白人平起平坐了。慢慢来!

  • 游客屏蔽

    难道不是华人在炒房吗?

  • 游客屏蔽

    100多年年就妄图螳臂挡车。 现在的小伎俩算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