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了 阿桑奇终于拿到厄瓜多尔身份

中央社+-

5年了 阿桑奇终于拿到厄瓜多尔身份

  厄瓜多外长艾斯皮诺萨今天说,这个南美国家已经给予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公民身分。亚桑杰获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庇护5年,免遭英国逮捕,他在获安全保障前仍拒离使馆。

  艾斯皮诺萨(Maria FernandaEspinosa)在首都基多举行记者会表示,澳洲籍的亚桑杰(Julian Assange)已于去年12月12日归化成为厄瓜多公民。

  她又说,因此厄瓜多已要求英国承认亚桑杰为外交人员,这将使他免于遭到逮捕。但英国拒绝这项要求。

  路透社报导,艾斯皮诺萨表示,在未获得安全保证前,亚桑杰仍不会离开厄瓜多大使馆。

  维基解密(WikiLeaks)曾披露美国大批机密文件,亚桑杰因而声名大噪,但他后来被控在瑞典犯下性侵案,他因此藏身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自2012年以来获庇护已超过5年。亚桑杰主要是担心会被交给美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