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车2示威者遭警破门拘捕 抗议油管扩建拒离开

明报+-

露营车2示威者遭警破门拘捕 抗议油管扩建拒离开

  示威者上载照片报平安,强调示威继续。(脸书图片)

  本那比骑警前晚在反对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管扩建计划的本那比山示威营地采取行动,以铁锄破开一辆露营车的车门后拘捕两名女子,并控以妨碍司法,整个过程被其他示威者拍下。

  大批骑警周三晚上8时50分抵达本那比山的示威营地,并向停泊在Shellmount 街的一辆露营车出示拘捕令,要拘捕车内人士,指他们涉嫌在前一晚妨碍执法。本那比市政府在周二晚上曾尝试拖走该露营车,期间示威者Uni Urchin爬上车顶拒绝离开,市府最后只好放弃行动。

  骑警表示出示拘捕令后,车内两名女子一度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自行离开露营车,但两人之后突然关车门并上锁,警员多次拍门要求开门不果,于是用铁锄破开车门,并将车内两名女子带走调查,将控以妨碍执法罪名。

  在现场的示威者目击整个破门及拘捕过程,并拍下影片,片段中可见警员花了近三分钟才把车门破开,期间听到示威者尖叫和大哭,大喊要求警员离开,有示威者表示被捕的是两名年长的女原住民。

  本那比骑警其后发表声明称尊重和平示威的自由,并愿意与各方面对话沟通,强调警员当时已多次向车内的人发出要求,可惜对方没有遵从,警方只好采取进一步行动。事件发生后,示威者继续留守营地,并在社交网上向支持者报平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