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给加拿大银行业送大礼 好日子在后头

加国无忧+-

川普给加拿大银行业送大礼 好日子在后头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幅减税改革的影响,加拿大的各大银行将在短期内出现亏损,不过未来的长期收益则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加拿大市场资本化最大的银行皇家银行(RBC)周二召开银行业投资会议,会上行政总裁Dave McKay在透露,他预期皇银首季要减记1.5亿美元左右,这一数字还有15%上下的不波动,过未来每年在税务上的收益将会有1.5亿至2亿美元。

  McKay说:“美国税改对于公司账目真的是一件好事。”

  与此同时,蒙特利尔银行(BMO)行政总裁Darryl White也证实,该银行的递延税(当期多缴或未来少缴税)净资产将会减少4亿美元,不过预期经济的积极影响可带来每年1亿美元,相当于美国业务部门收益的10%。

  White也表示:“这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而两年前没有一间银行有这样的预期。”

  减税如何让公司出现巨额减记?

  去年底,美国国会通过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法案,公司税率从35%减至21%,并从今年起生效。此举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长期收益,不过也令多数公司作出资产减记,这是因为税率变化,改变了公司账目上已经持有的递延税资产的价值。

川普给加拿大银行业送大礼 好日子在后头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助理教授Walid Hejazi表示:“这些资产或者开支是用来减少报税收入的。当税率下调时,这些税收减免或相关投资的价值也就下降了。”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行政总裁Victor Dodig估计,该银行将有1亿元的一次性减记,但CIBC的长期收益有望上升,因为该行的美国业务约占总体收益的12%-13%。

  Dodig还表示,预计银行的美国业务扩大将至17%的比例,减税的影响也随之增长。

  多伦多道明银行(TD)已表示,预期首季减记约4亿美元。但是公司税率下降有望给未来业绩带来“正面”影响。

川普给加拿大银行业送大礼 好日子在后头

  TD行政总裁Bharat Masrani表示,还没有对实际影响进行量化,因为税改方案繁杂,还有待进一步厘清。作为加拿大资产最大的银行,TD会在1月底首季业绩报告中有更多交待。

  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表示,美国税改带来的减记很小,估计为500万至1000万元。该行的资产增长规模主要涉及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等国,在美国的收益每年约有5亿元。

  Ryerson大学税务专家Jonathan Farrar也指出,加拿大银行业因为在美国的业务规模,是受到美国税改影响最大的一个行业,同时,保险业也受到影响。

川普给加拿大银行业送大礼 好日子在后头

  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也有美国业务,该公司去年底宣布,估计因为美国税改将有14亿元亏减。但是2018年起,该公司预计每年利润和核心收入将增加2.5亿元。

  另外,银行业大佬们也表达了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担忧。McKay表示,税改增加了NAFTA被抛弃的可能性,而特朗普已经一再威胁要这么做。

  他说,即使宣布撕毁NAFTA,仍然有180天的通知期作为谈判空间。他认同加拿大政府的立场,即使谈不拢也不要一份糟糕的协议,令经济长期陷于不利。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