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朝鲜开绿灯 国际奥委会推迟报名期限

中央社+-

为朝鲜开绿灯 国际奥委会推迟报名期限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今天宣布,已经为北韩参加冬季奥运"延后报名期限"。

  IOC发言人针对北韩派代表团赴南韩平昌参加冬奥事宜告诉法新社:"我们将尽可能保持弹性。"

  两韩9日将在板门店停战村展开两年多以来首度的正式对话,针对北韩参与2018年冬奥事宜进行讨论。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预定本周稍晚在瑞士洛桑(Lausanne)的IOC总部与北韩国际奥会委员张雄展开会谈。

  IOC指出:"我们欢迎大韩民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即将展开的会谈。"

  "IOC已跟双方持续讨论很长的时间。尽管尊重联合国的制裁,我们对于延后报名期限的态度开放,也将就北韩运动员在资格审查程序上提供援助。"

  共同社报导,张雄7日表示,北韩"很可能参加"2月9至25日举行的平昌冬奥。

  2名北韩运动员取得冬奥参赛资格,分别是花式滑冰选手廉太钰(Ryom Tae-Ok)和金柱希(Kim Ju-Sik),不过平壤方面错过去年10月30日的最后期限,没有向国际滑冰总会(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确认两人将会参赛。

  IOC今天在声明中强调其"确保合格运动员能够参赛,超越各种政治紧张和分歧的一贯立场"。

  "考量朝鲜半岛非常特殊的情势,相关各方必须做出政治承诺,让这样的参赛成为可能。"

  "一旦这种政治承诺确定,IOC将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