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涨涨!看加拿大2018年油价我醉了 这是要上天?

温哥华港湾+-

涨涨涨!看加拿大2018年油价我醉了 这是要上天?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烧钱哪!!!据说加拿大的油价2018年将全面上涨,本来2017年加拿大人在给自己的汽车加油时已经感觉油价越来越贵,而根据GasBuddy(为公众提供当地实时油价的平台,总部在美国,主要服务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城市)的推测,加拿大2018年的油价还将高于2017年。加拿大的司机们,你们准备好应对更高的油价了吗?

  2018年加拿大油价全面上涨

涨涨涨!看加拿大2018年油价我醉了 这是要上天?

  2018年,加拿大的平均油价是$1.19/升,将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油价。

涨涨涨!看加拿大2018年油价我醉了 这是要上天? 

  2018年每月加拿大全国平均油价

  相对来说,2018年一月份的油价是全年最便宜的,现在平均油价约$1.13/升,而9月全国油价会达至最高峰,将达到$1.24/升。

涨涨涨!看加拿大2018年油价我醉了 这是要上天?

  加拿大各大城市的的预估油价

  从城市来看,各地区的油价差异较大。温哥华、蒙特利尔和维多利亚的油价都比较贵,平均油价高于$1.38/升;夏洛特敦、里贾纳、萨斯卡通和温尼伯的油价相对较低,平均油价低于$1.29/升。

  温哥华油价九月全国最高

  据油价监察网站GasBuddy预测,温哥华会是全国最高,9月可能达至$1.46/升至$1.52/升,而多伦多是$1.29 /升至$1.35 /升。

  GasBuddy网站的资深石油分析师Dan McTeague表示,这已经是乐观的估计,因为7月和8月也可能出现高油价。

  McTeague又说,气油价格除了受到油价,同时会受利率因素影响。由于加元持续疲弱,令本国的气油价格平均较高,加上由4月1日开始,BC省将会增加碳税,可能会令每公升油价升1.2仙。

  McTeague预测,大温地区的气油价格现时处于低位,徘徊在$1.13/升至$1.38/升,下星期初油价将会有上升压力。

  他指出,除非西北太平洋地区的价格大幅下降,才会令油价有大变化,但目前没有看到此情况出现。

  他又称,驾车者可能留意现时油价比平时略高,这可归咎于寒冷的天气。而寒冷的冬天意味更多的汽油需求量,令价格上升。

  影响加拿大油价的因素

涨涨涨!看加拿大2018年油价我醉了 这是要上天?

  加拿大零售汽油市场价格主要是受美国市场汽油价格的影响。除此之外还有几个会影响中长期汽油价格的因素。

  一是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在2018年夏天讨论决定是否继续维持其限制石油日产量的措施。如果结束限产则油价可能走低,如果继续限产则油价可能会上升。

  二是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能力是否快速增长。快速增长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能力会明显增加供给、限制油价的上涨幅度。

  三是加拿大三条输油管道是否能按计划推进。输油管道的顺利施工意味着更多的加拿大石油进入市场、有利于减少油价上升的压力。

  四是绿色能源的增长速度。风能发电、太阳能发电和传统的水电发电能力的快速增长也能够缓解油价的上升压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