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2月就业岗位增幅远超预期 1月要加息?

路透+-

加拿大12月就业岗位增幅远超预期 1月要加息?

  加拿大周五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12月就业岗位增幅远超分析师预期,使得市场对加拿大央行本月稍晚实施7月以来第三次升息的预期大增。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12月就业岗位增加7.86万个,完全碾压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000个。失业率亦降至41年低点5.7%。

  “这是就业市场表现辉煌的一年,”National Bank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Stefane Marion说。“我认为1月将会有升息。”

  货币市场数据显示,加拿大央行本月升息的机率接近翻倍至65%。

  在该消息影响下,加元汇率迅速跳升,兑美元最高升至1.2355加元,数据出炉前报1.2505。加拿大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大涨至1.786%的2011年6月以来高位。

  加拿大央行曾表示,将以未来公布的数据作为指引,并称央行更加有信心,认为经济对刺激措施的依赖将逐渐降低。该央行于去年7月实施七年来首次升息,此后于9月再次上调利率。目前加拿大指标利率为1%。

  “今天的数据应会成为加元上涨的催化剂,”CIBC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Nick Exarhos说。他也预期央行本月将会升息,并称数据或将帮助推高加拿大短期利率。

  加拿大12月兼职岗位大增5.49万个,全职岗位增加2.37万个。就业岗位较上年同期增加42.25万个或2.3%,为2007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

  另外,加拿大统计局还公布11月贸易逆差为25.4亿加元,进口创下逾八年多来最大增幅;10月修正为逆差15.5亿。

  加拿大央行长期以来一直对出口表现不放心,不过该行业在11月表现不错,商品出口增长3.7%,创下一年来最高。

  不过这一利好被进口增长5.8%所抵消,该增幅是2009年7月大增7.8%以来最大。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no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