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加拿大石油需求和油价双双达破纪录高点

加国无忧+-

  根据一项最新发布的预测,2018年加拿大人将迎来数年以来最高的油价,但是经济走强也意味着对油的需求也将达到破纪录的高点。

  汽油比价网站 GasBuddy写道,“我们预计消费者会看到油价相比2017年上升,去年的每升平均价格是$1.19 ,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

  2018年一月份的邮件是全年最便宜的,全国平均价格为$1.13每升,而九月份预计会成为最贵的月份,达到$1.24每升。

2018年加拿大石油需求和油价双双达破纪录高点

  不过和以往相同,各地区的油价差异较大。温哥华、蒙特利尔和维多利亚的油价最高,平均价格均高于$1.38 每升。

  夏洛特城、里贾纳、萨斯卡通和温尼伯的油价最低,平均均低于$1.29每升。

  GasBuddy网站的资深石油分析师Dan McTeague在预测中说,“油价情况不在加拿大能够控制的范围内,包括美元兑加元升值、美国石油需求和出口增长等因素导致油价高企,2018年加拿大人加油时要重视了,我们预计全国范围内终端油价平均每升会涨5分钱。”

  油价上升的“主要因素”是欧佩克在2016年11月决定石油减产以抬升价格。

  自那以后,油价一直攀升,西德克萨斯中质石油,即北美油价的基准,去年开始交易价就一直徘徊在60美元一桶上下,达到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2018年加拿大石油需求和油价双双达破纪录高点

  石油需求达到破纪录高点

  GasBuddy预计今年的石油需求将达到破纪录的高点,全球消费量首次突破每天一亿桶。

  报告还特别指出,“加利福尼亚11月份增加油税的政府举动,以及阿尔伯塔省和安大略省在2017年引入碳税,也将油价攀升的预期提高。”

  影响加拿大油价的因素还有美国炼油企业的出口能力。美国在2015年年末解禁长达数十年的石油出口,从那以后汽油产品的出口飙升。

  美国炼油企业目前可以选择把油卖到北美以外的市场,由此可能产生价格增长的挑战,这也给加拿大的司机们很大压力。

2018年加拿大石油需求和油价双双达破纪录高点

  唯一的好消息是,北美的石油产量破纪录。美国页岩油生产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每天1020万桶。加拿大的石油生产预计也会达到创纪录的420万桶。

  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有效中和欧佩克通过石油减产继续推升价格的图谋。

  不过油价增长并不完全取决于外部因素,GasBuddy 预计加拿大今天对汽油的需求会创纪录。

  “加拿大经济向好,民众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开车上路的人会越来越多,极可能把2018年变成连续第四个汽油需求增长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