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中文名 双打第一被评亚洲最美却无人服气

凤凰体育+-

弃用中文名 双打第一被评亚洲最美却无人服气

  改名后的当今双打球后运势似乎更佳,在美国知名博客WTA性感榜(WTA hotties)公布了2017年百大性感女网运动员,她就名列47位,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最美丽的网球运动员。这个新闻甚至登上了台湾的电视台,大家都相当认可拉提莎的盛世美颜。

  随着传奇球后辛吉斯2017年宣布再次退役后,世界女双的格局也产生了巨变。原本与辛吉斯共享世界第一的中国台湾球员詹咏然,现在独自占据这个一览众山小的位置。事业得意的詹咏然在新赛季来临之际,甚至决定给自己换个名字——从2018年起,她不再以詹咏然这个名字征战巡回赛,而是用英文名拉提莎-詹(Latisha Chan)在全球各地巡回参赛。

  对于自己的决定,拉提莎-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在WTA官网上正式改名的原因,是望借此可以让外国朋友更贴近我们,也更容易记得我的家乡!”改名后的当今双打球后运势似乎更佳,在美国知名博客WTA性感榜(WTA hotties)公布了2017年百大性感女网运动员,她就名列47位,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最美丽的网球运动员。这个新闻甚至登上了台湾的电视台,大家都相当认可拉提莎的盛世美颜。

  被詹咏然比下去的姑娘可不少。其中就包括了来自印度的万人迷米尔扎。要知道米尔扎在印度拥有数之不尽的男球迷,因此即便双打在世界网坛受重视程度远不如单打,但米尔扎的双打比赛中,总有大量印度球迷到现场为她疯狂呐喊助威。另外像哈萨克斯坦的迪亚斯和普丁塞娃,都是有名的萌妹子,而在中国大陆方面,有着“网坛张柏芝”之称的王蔷同样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的类型。尤其是考虑到詹咏然稍显臃肿的身材,难怪这些美女球员的粉丝就不太服气。

  在台湾多年来一直与詹咏然争夺资源的谢淑薇,在看到这个新闻后就忍不住自己的耿直个性,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吐槽:“我觉得在亚洲,王蔷的身材和脸蛋都很好,笑起来也更美怎么没有第一呢?”一时间,不少球迷马上留言围观,凑上了这场台湾网坛两大天后之间的热闹。

  两人的不和早已不是新闻,当年中华台北网协全力赞助詹咏然比赛,而尚未出头的谢淑薇却穷得连酒店也住不起。谢淑薇曾向詹咏然求助,但后者让她睡地板,却要其分摊房费。“后来两人矛盾升级,双方家族也参与其中。2008年谢淑薇闯入澳网16强,詹咏然的父亲却公开称谢淑薇靠运气配不上这个成绩。”这位熟悉内情的球员称两人的关系就开始恶化。为了2014年的亚运会拿下金牌,谢淑薇曾示好詹咏然,希望与其搭档。但詹咏然却拒绝好意,再次站在詹家一边的台湾网协也彻底惹怒了谢淑薇,两人从此形同陌路。

  不过先后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谢淑薇和詹咏然,在巡回赛上有的是碰头的机会。随着辛吉斯退役,詹咏然在2018赛季已经决定与捷克名将和拉瓦科娃合作。谢淑薇则与中国金花彭帅再次合体,两人此前曾经两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并双双登上世界第一。加上彭帅去年也曾和拉瓦科娃合作,因此假如她们在新赛季隔网相对,应该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