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小镇成加国大麻首都

明报+-

安省小镇成加国大麻首都

  少许大麻已够加拿大一个小镇亢奋,安省史密斯瀑布(Smiths Falls)人口8,885,一个大麻生产商4年前进驻该镇,为它注入新生命。

  推德公司(Tweed Inc.)4年前迁进安省小镇史密斯瀑布的好喜(Hershey Co.)巧克力旧厂房,后来易名Canopy Growth Corp.,如今是全球最大公开上市大麻生产商,也是市内最大规模的私营企业。

  史密斯瀑布镇长潘科(Shawn Pankow)说:"我们有加拿大大麻首都美誉,我们引以自豪。

  "今天本地经济确实好转,远优于Tweed进驻小镇前。"

  史密斯瀑布反弹复苏,愈来愈多年轻人迁入小镇。商用物业更有吸引力,新企业抵埠,甚至有人争购镇上房屋。

  Tweed公司迁进好喜巧克力旧厂房,它有鸿图大计,准备种植药用大麻。今天公司僱员360人,它的僱员教育程度高,主理行政、研究、种植运作、包装及运货出厂。Canopy Growth 行政总裁林顿(Bruce Linton)说:"史密斯瀑布欢迎我们,我们感谢它。"他说他尽量聘用当地劳工、供应商与商户,为今夏大麻合法化做好准备。

  那是截然不同的投资环境,10年前,史密斯瀑布的工业流失,史丹利工具制造厂(Stanley Tools Manufacturing)关闭,还有着名巧克力厂结业。其后几个月,智障碍者需要的丽都地区中心(Rideau Regional Centre)关门,超过1,500人受影响,相当于小镇人口的五分之一。林顿的Canopy Growth公司市值飈升,到31亿余美元。他认为,史密斯瀑布还有进一步发展空间。他打算在工厂加设零售区,吸引游客,重温昔日好时光,好像一车车巴士团游客参观老牌巧克力厂,购买廉价巧克力棒。

  他还期盼,更多餐馆、集会场所与一间酒店,建立新的旅游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