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手马云懵了 这下睡不着了

百家号微信号+-

央行出手马云懵了 这下睡不着了

  如今移动支付发展迅速,特别是在中国。大家对移动支付都已习以为常,买个茶叶蛋都要扫码支付,取一张红色的毛爷爷要很久才用的完。

  支付宝和银行的关系一直以来都被用户热议,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龙头老大,也是在银行的新规中求生存。银行和支付宝之间的关系都很紧张,真正矛盾激化要从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开始,余额宝刚开始推出的时候,那个利息也是相当高,很多用户也是纷纷把银行里的钱转到了支付宝内,而银行从而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用户,这也让银行方面开始眼红支付宝的存在。

  马云的支付宝支付和马化腾的微信支付是目前移动支付的主要方式,两者之间的竞争也可以说是异常激烈,为此马云投入20亿元人民币,不少用户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支付宝可以说是从线下强势崛起,成功狙击了微信,支付宝红包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3月31日。现在银行的很多业务都没有支付宝使用起来便捷,这也是为什么支付宝为什么这么受用户喜爱的原因之所在。

  谁曾想央行突然强势出手,对移动支付的扫码支付做出新规定。线下静态扫码方式每人每日最多不能超过500元。静态码是指长期有效的条形码,支付宝推出的商家码就属于静态码。央行之所以做出该规定是因为静态码容易被更换,植入病毒等。该规定明年4月开始实施

  该规定的实施无疑会大大削弱支付宝目前的优势,20亿元的投入也将大打折扣。不过这丝毫不会减少支付宝以及马云的声望

  不久之前阿里巴巴王帅直言:腾讯的整条命都是小学生给的。该言论引起广泛争议。腾讯张军回应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很多网友反问:腾讯的道在哪儿?不知在移动支付领域大家更看好哪一家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