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温哥华港湾+-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再过两天就是2018年咯!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加拿大也将华丽变身,实施很多新的法规,成为一个全新的国度!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联邦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渐实现以下新政:

  1. 全国大麻合法化

  2017年加拿大政府提出大麻合法化,国会众议院以200对82票通大麻合法化法案。

  虽然大麻合法化法案提出后,遭到过各界人士炮轰,甚至有省区公开表示拒绝,不过,联邦政府已经把2018年7月定为大麻合法化的最后期限。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联邦政府规定:大麻买者须年满18周岁以上。不过,各省区仍可设定最低年龄限制,并对大麻的销售进行细节管理。

  在BC省,持有、吸食和购买大麻的合法年龄为19岁。

  至于大麻销售的税收,联邦和省区可按25:75的比例分成。

  2. 延长育儿假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从2017年12月3日开始,加拿大将正式实施18个月育儿假(Parental Leave),EI系统下新生儿父母的带薪产假或育儿假(parental leave)将从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

  新政策下,新生父母得到的补助不总额变,但政策更为灵活,使准父母可以更有效的使用这18个月的假期。

  通过新的福利政策,加拿大政府有望成为世界上育儿福利最好的国家。

  在推行育儿假的同时,政府还将实施家庭看护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政策:如果要照看家中重病或重伤的成年人,那么政府允许此护理者休15个月的假期照顾家人。如果家中有孩子重病或重伤,护理者则可申请35周的假期福利。

  3. 低收入家庭请国外保姆免$1000申请费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想请国外保姆的低收入家庭,不用拿$1000的申请费了。

  为了解决住家保姆被虐待的问题,政府征收$1000的申请费。一直以来,就很多人认为低收入家庭聘请国外保姆的时候需要拿申请费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12月28日,联邦政府发布新政策。年收入低于$15万的家庭在申请申请国外保姆的时候可以免掉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MIA)的费用。

  这项政策惠及那些想请国外保姆照顾孩子,以及照看老年人及残疾人的家庭。

  预计,这项政策每年会让3357名符合收入条件的申请人获利,还能让827个残疾人家庭获利。在未来10年,这项政策大概会损失$2830万的收入。

  4. 推出碳税计划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2017年5月,加拿大联邦碳定价方案的一份技术性文件表明,2018年将在全国实施碳税(carbon tax)或“碳排放及交易计划”(cap-and-trade plan),对每吨碳排放征收至少$10。

  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各省在2018年底前必须推出碳定价方案,否则联邦政府将实施自己的模式。

  根据联邦政府的要求,各省区可以选择征收碳税,或是实施“碳排放及交易计划”,也能自主决定这笔税项收入的去向及用途。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2017年加拿大人在给自己的汽车加油时已经感觉油价越来越贵,专家们的预测是2018年的油价还会继续上升。

  汽油价格的上升会主要集中在2018年下半年,油价上升的幅度会在每立升5分钱左右。

  5. 房屋贷款新政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2018年1月1日开始,加拿大联邦政府针对房屋贷款的一项新政策将正式生效。

  这项新政策要求:想购买房屋但首付不超过20%的加拿大人必须通过“房贷压力测试”。该项政策实施的目的是为了为降低贷款风险,同时也是降低过热房地产市场。

  根据业内组织加拿大按揭专业人士协会(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新规实施之后,将使1/5的潜在购房者不再符合贷款资格。

  也有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未来房价没有相应的下调,新政打击的不仅是投机炒房者,也有可能是令那些努力储钱买房的首次购房者更买不起房。

  6. 禁双酚A和塑料微珠产品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从2018年1月1日开始,禁售一些含有塑料微珠(microbeads)的产品,包括目前仍在市场尤其药房出售的沐浴露,牙膏和面部磨砂膏等。

  从7月1日开始,此项禁令将延伸至含有微珠的天然保健美容健康产品以及非处方药。

  早在2008年的时候,加拿大就宣布双酚A为有毒化学物质,并禁止在婴儿奶瓶的制作过程中使用双酚A。

  BC省新政新规:

  1. BC保险局(ICBC)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陷入财政危机的卑诗保险局仅去年财政损失便超5亿。省府已下令对保险局财政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结果将于明年面世。

  11月1日起,卑诗保险公司(ICBC)已经又要调升汽车基本保费。在此之后,BC省民缴付的保费将会是全加拿大各省中最高的。

  基本保费将升至$1680。调升的幅度为6.4%。司机们预计每年会多支付$130。

  2. 水产政策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BC省府已于本月宣布审查省内水产加工厂,以确保厂房废弃物不影响野生三文鱼的生存环境。审查将持续到明年,报告结果有望于明年初公布。

  前段时间,CTV新闻网的一段视频揭露了惊人黑幕,一家鱼类加工厂直接向海底排放大量血水,测试显示含有高度传染性的鱼类病毒,而遭血水污染的地区恰恰是野生三文鱼洄游的通道。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这条管道是布朗湾包装有限公司(Brown's Bay Packing)的污水排放管道,一家位于坎贝尔河附近的养殖大西洋三文鱼加工厂。

  管道出口处取出的水样,经大西洋兽医学院化验显示,血水样本中存在肠道蠕虫。

  还发现了2011年在加拿大首次发现的鱼病毒(PRV),这种病毒一般在养殖的三文鱼中很常见。

  3. 最低工资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今年十月,省府成立委员会与各方磋商,探讨如何在不损害企业利益的前提下,将最低工资逐步上调至$15/时。委员会将于明年初向劳动厅厅长Harry Bains递交初步研究结果。

  本省的商界团体也担心会扼杀就业机长,到头来损失的会包括工人。规模较小的公司,可能会出现困难,惟有不增加人手,甚至减少人手。

  不过,在北美,增加最低工资至$15已经是一个趋势,安省政府也宣布,在2019年前提高最低时薪至$15,而阿尔伯塔省正分阶段提高最低工资,目标是2018年10月加至$15。

  4. 大麻监管

注意!2018年,联邦和BC省将有这些新政新规

  鉴于大麻将于明年七月起在全加合法化,卑诗省府将于明年出台法律,规管省内大麻销售。

  省府已规定,明年七月起,本省持有、吸食和购买大麻的合法年龄为19岁。

  由卑诗酒牌局(BC 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 负责批发事宜。

  至于零售方面,则采取公私营混合模式,详情最快会在明年1月底公布。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为什么政府如此热衷大麻的合法化,这就是你们苦思冥想出来的赚钱方法?

  • 游客屏蔽

    垃圾政府

  • 游客屏蔽

    什么乱七八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