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增长停滞 加元下跌比特币暴跌30%

加国无忧+-

加拿大经济增长停滞 加元下跌比特币暴跌30%

  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伦多股指周五开盘下跌。债券收益率和油价回落,令金融股和能源股受压,拖累股市。

  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开盘跌5.75或0.04%,至16,176.88。

  不过,预计该指数本周累计涨幅0.8%,将是自9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加元兑美元汇率周五走软。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经济增长意外停顿,意外疲软的经济数据浇灭了对央行1月加息的预期。就在前一天,通胀和零售数据强劲,令加元和加国债券收益率急升。

  周五加元跌至78.31美元。加元回落还受到油价下跌的影响。

  加国政府债券价格涨跌不齐。2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1.662%,20年期收益率跌至2.212%。

  华尔街股市周五较为平静,金融股上涨,科技股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44至24,781.85,S&P 500升0.6或0.02%,至2,685.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63或0.1%,至6,958.73。

  公司方面,耐克(Nike)股价跌4%至$61.97。在对手Adidas挑战下,Nike业绩增长逊色,难以收复北美市场份额。

加拿大经济增长停滞 加元下跌比特币暴跌30%

  本周市场聚焦具历史性的美国税改法案,公司税大幅削减给股市带来利好,在此预期下今年来股价大涨。

  新泽西州Janlyn Capital LLC的Andres Bakhos表示,“我们正处于牛市,经济增长3.2%,税改计划,令投资者感到信心十足。税改坟划也会让共和党政府得到更多支持,并被借以完成其他更多工作。”

  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开支增长加速,对娱乐商品的需求增长。11月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核心指数从10月的1.4%,升至1.5%。

  比特币价格暴跌,破$13000美元,至$12,544美元。该电子货币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价格跌掉三分之一。

加拿大经济增长停滞 加元下跌比特币暴跌30%

  有分析称,比特币交易中大跌紧随大涨之后是很正常的现象,在今年9月和11月,比特币价格都在短线下跌30%左右之后迅速反弹再创新高。

  另据CNBC报道,比特币早期投资者、Pantera Capital创始人兼董事长莫海德(Dan Morehead)本周预测,在长期,比特币可能在目前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上涨,但短期内可能轻而易举地暴跌50%,跌回1万美元以下,而这种情况可能在下周就会发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