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急抢购雪铲雪盐 部分汲取教训早换雪胎

明报+-

市民心急抢购雪铲雪盐 部分汲取教训早换雪胎

  市民在选购雪铲,但所剩无多。(伍皑婷摄)

市民心急抢购雪铲雪盐 部分汲取教训早换雪胎

 有顾客一口气买下多包溶雪盐。(伍皑婷摄)

  有市民说昨日的降雪比预期大,要提早添置溶雪盐和雪铲,亦有修车房表示,今年更换雪胎的顾客特别多,相信是与去年大温遭遇暴风雪吹袭有关。

  在列治文一间大型家庭用品店,昨日下午见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溶雪盐、雪铲和雪扫,有些雪铲款式更已卖光。市民马先生说,昨日早上起牀时赫然发现窗外白雪一片,指雪景虽然漂亮,但下一秒已经在烦恼清理积雪的问题,马上出外添置溶雪盐和雪铲。他又说,受到上一个冬季的暴风雪教训,今年要提早买好所需的用品,更一口气买了大小雪铲,溶雪盐也买了两款,以备不时之需。另一市民Ben笑指温哥华只要下一点雪,店内的溶雪盐很快便被抢购一空,因此趁着别人还在工作的时候前来购买,相信下班后会是买盐高峰期。

  列市一间修车房的David表示,去年大温受连场暴风雪吹袭,路面情况恶劣,因此今年更换雪胎的顾客特别多,有些客人更早于10月时已经更换。他说像昨天的路面状况已经需要出动雪胎,又指温哥华下雪的日子不算多,因此雪胎可以用上好几年。

  David称四季胎不代表可以应付下雪天气,而四季胎中有一款加入了"泥地和雪地"(mud and snow)功能,这些会较一般的四季胎好,但是也不能代替雪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