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寒冷 雨雪交融 明日天晴 周四再飘雪

明报+-

本周天气寒冷 雨雪交融 明日天晴 周四再飘雪

  市府的剷雪车准备妥当,随时出动。(资料图片)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发出下雪天气警告,指本省南部沿岸包括大温的地区,今天有可能下雪,本周四也有见到雪花的机会,接下来到周末,气温将在零度或以下。

  环境部指出,今日由于有一股低气温会经过华盛顿州北部、接近本省边境的地区,低气温与太平洋湿气,在与冷气团结合后,将使本省南岸多个地区进入混合雨雪的天气类型,最早从昨天晚上即开始。

  环境部说,至于降雪量的多少则每个地区有所不同,尤其是纬度高低将影响降雪量。

  天气警告说,东温哥华岛及维多利亚将是今天预期下雪最多的地方,有可能看到5厘米到10厘米的降雪量。

  至于平原区的都会区,则是有可能见到5厘米的降雪,豪湾(Howe Sound)及威士拿预期有10厘米的雪量。

  本周三天气则稍稍回升,使大多数的积雪可以融化,不过,本周四开始,又有由于从本省内陆吹来的北极气流再使气温下降,可能下雪。

  警告说,之后一直到本周结束均有冷空气来袭,使得本周五南岸地区的气温在白天降至摄氏零下5度至零下10度,本周六白天最高温约在零度左右,十分寒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