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失踪 原来是被丈夫灭口:不想听她再唠叨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伽综合报道:今天上午,惊动全国的卡尔加里男子保格斯(Joshua Burgess)杀妻案开庭审理,被告保格斯在法庭承认,自己亲手杀死了妻子,埋尸于自家后院,杀人理由竟然是:不堪忍受她的唠叨。

  被告当庭承认了自己二级谋杀罪名,一旦法官判其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这也意味着终身监禁,至少十年内不得申请保释。

女演员失踪 原来是被丈夫灭口:不想听她再唠叨

       25岁美女演员莫名失踪

  本案受害人莎朗(Shannon Madil)是一位在阿尔伯塔省,尤其在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颇有名气的演员,她还经常到多伦多及温哥华等地演出,前途一片大好。  

       但2014年11月,莎朗突然人间蒸发,最初发现莎朗失踪的是她的妹妹,那是在2014年12月1日,她本该出席一个全家人的聚会,但她没有到,电话也打不通,辗转寻找未果的妹妹于是向警方报案,称姐姐失踪。由于她经常来往温哥华及多伦多等地演出,警方在她失踪后,甚至曾向全国发出过寻人通告。 

  据了解,这对夫妻于2014年春结婚,邻居说,夫妇俩看上去一直非常和谐,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寻人过程整整持续7个月,2015年7月3日,卡尔加里警方收到线报,持搜查令到位于卡城西南区一处房屋搜查,结果在后院发现了莎朗的尸体 !而这里正是莎朗与29岁丈夫保格斯(Joshua Burgess)共同拥有的住宅!

  卡城警方凶杀组警长基斯荷姆(Colin Chisholm)对媒体表示,“我们是在收到线报后,按照凶杀方向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埋尸地点及相关人物。”他透露,死者与丈夫并无家暴或冲突历史,因此在传出发现莎朗尸体及丈夫涉案被捕后,邻居均表示难以置信,因为莎朗与丈夫关系良好,而保格斯给人有礼及斯文的印象。

  同时,警方也透露,抓捕保格斯的过程并不顺利,当时他们持搜查令进行搜查时,保格斯并不配合,拒不给警方开门,并与警察对峙数小时之久,期间他还拿刀企图抹脖子自杀,幸亏警察及时扑上去夺下刀子,并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警方随即拘捕了保格斯。

女演员失踪 原来是被丈夫灭口:不想听她再唠叨

       “忍受不了她的唠叨”

       有媒体曾经报道,就在案发之时,虽然夫妻两人尚未正式离异,但已开始在与别人谈恋爱,莎朗甚至计划搬家到埃德蒙顿的新欢出居住。他们家附近便利店(7-Eleven)的职员也说,在女方被报失踪的7个月内,男方与另外一名女子非常亲热,他们一起排队,不是亲吻就是手拉手,在任何人看起来都是一对情侣。

  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案发前那段时间,两人关系确实不睦。

女演员失踪 原来是被丈夫灭口:不想听她再唠叨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这对夫妻正在打离婚官司。事发当天他们再次争吵起来,保格斯觉得妻子莎朗话里话外都在侮辱他,因为她的言语中一直都在表示“真后悔嫁给他这种人,真希望这辈子没有与他结婚。“

  保格斯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唠叨,他觉得非常厌烦,因此当那一天再次听到这样的言语之时,觉得忍无可忍,恼羞成怒,头脑一热就扑了上去,先是用双手掐妻子的脖子,然后抽出自己的裤带勒住她的喉咙,直到将妻子勒到窒息身亡。

女演员失踪 原来是被丈夫灭口:不想听她再唠叨

埋尸现场

  杀人之后他也非常惊慌,面对尸体一时手足无措,当时正值隆冬,冷静下来的他将妻子的尸体置于他们房子后面的一只塑料桶中。转年开春后,他悄悄在自家后院草地上挖了一个坑,将妻子尸体移入其内,并用泥土杂物及树枝遮盖。

       7个月之后当警方从他家后院找出莎朗尸体时,保格斯的解释居然是:“把她埋在自家草地,只是不想让她离开。”

       一个很有前途的演员

  莎朗是一位喜剧演员,卡尔加里演员公司Details Talent的老板回忆说,2013年莎朗交给他一盘演出录像,录像中香农红头发绿眼睛,天真活泼,充满不可阻挡的魅力。

  失踪前的她刚刚到埃德蒙顿马赛克娱乐制片公司为一个电视连续剧试镜头。执行制片人表示,试镜进行得很顺利,莎朗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演员。他说将把这些试镜的拷贝送给莎朗的家人做纪念。

女演员失踪 原来是被丈夫灭口:不想听她再唠叨

案发前两人合影

  朋友们都说莎朗是一个很乐观的人,脸上总是戴着微笑,她一开口讲话,所有的人都笑了,她总是把欢乐带到她经过的每个角落。

  莎朗失踪后,保格斯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继续在网上进行约会,他在网站上描述自己在男女关系上“开放”,主张“非一夫一妻制”,喜欢惊悚电影,其中包括《普通嫌疑犯》(The Usual Suspects),这部影片描写了一个系列谋杀凶犯如何逃脱惩罚的故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