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见证:退休变成一件可怕到要命的事

加国无忧+-

加拿大人见证:退休变成一件可怕到要命的事

  现在加拿大有许多老人在步入退休年龄时,不再有轻松感,而是带着担忧和害怕的心情。他们表示,存钱不足是延迟退休,甚至放弃退休的主要原因。

  政府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更多人在过了传统退休年龄65岁以后,仍然在继续工作,至少是打兼职工。统计局的报告没有说明这些加拿大人是出于健康原因工作到老,还是因为财务问题,或者只是因为他们想要工作。

  据环球邮报报道,上月一项网上调查显示,许多加拿大人对他们何时可以退休有不切实际的预期。总共3,296名受访者的平均退休年龄预期是62岁,这一数字在退休人士、80后和00后中间都很一致。但是受访者各自的评论却描述了完全不同的画面。

  有些老人拥有健康的退休金计划,投资成功,房屋在低价时购入……可以让自己享受一个舒适的退休生活。

  但是也有许多人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完全退休,称他们的股票回报差,欠债太多,担心没有足够钱生活,还有人面对意料之外的离婚或疾病,生活开支上涨,以及要为自己的成年子女提供财务支持。

  来自蒙特利尔的一位61岁女子说:“生活开支高到把我吓死了。”

  来自安省Goderich的一位70岁男子说:“虽然我已经很仔细地规划了我退休后的财务事宜,但我还是非常意外费用高出了这么多。”

  来自安省Bowmanville的一名女子说,她在52岁时确诊患上癌症,之后失去了工作。她说自己至今还在努力找工作。“这应该是退休前最后冲刺的十年,退休看起来完全不同了。”

  烈治文山市一名51岁的女子说;“原来计划是55岁退休,但是被公司解雇,还有退休金计划的损失,已经影响到这个日期。”

  卑诗省Kamloops市一名53岁女子说,因为离婚,她的退休时间已经被推后了20年。

  为成年子女提供财务资助,也是许多老人的另一大负担。

  多伦多一位56岁女子说:“孩子上大学的开销已经影响到我们退休……我们的孩子租不起房,也买不起房,现在又和我们住在一起。”

加拿大人见证:退休变成一件可怕到要命的事

  Newmarket一位55岁女子写道:“我害怕将来我的孩子会来向我求助。他们两个都有很好的教育,很好的工作,但是……我不可能在几十万的按揭贷款下联名签字(co-sign)。”

  受访者们反复提到的是退休金,有人充足,有人不足。

  多伦多一位68岁女子说:“教师的退休金计划和定期RRSP供款,已经让我的退休梦想成真。不是百万富翁,而是很舒适的退休生活。”

  多伦多一位1960年出生的女子说:“我没有个人退休金存款,RRSP也没有足够存款,所以会一直工作到身体状况不允许为止。”

  卡尔加里一位60岁男子说,没有退休金是巨大的压力,我必须要有很高的年收入来填补。

  尼亚加拉瀑布地区一位66岁女子说,退休金收入不足让她考虑是否要一直工作到70岁。“我无法想象20-30年后的生活开支要多少,很担心。”

  安省Port Perry一名74岁男子说;“我在退休时有固定收益的退休金,也有咨询理财顾问,我现在每个月都有正现金流。”

  对很多人而言,能解决的办法就是继续工作,延迟退休。

  埃德蒙顿市一名71岁男子说:“65岁后继续工作到现在,让我有了一大笔净资产,不用太担心钱不够。”

  一位1951年出生的温哥华女子说:“我因为担心再也赚不到钱,所以在退休后又返回去做兼职。”

  温哥华一位90岁的男子说,他一直工作到80多岁,“完全是因为我很享受工作。”

  安省Kitchener一位73岁男子说:“我原本可以在65岁退休,但是财务上有些担忧。推迟到75岁退休,我就能做所有想过要做的事了。”

  渥太华一位71岁的男子说,他早早退休后,又做兼职做了整整16年。之后赚的钱让他可以负担旅行和各种花销。“自从我的妻子在64岁退休以后,我一直工作到70岁,因为钱紧张啊。”

  安省Grimsby一位68岁男子说,他最大的成就是管理自己的退休投资。“我超额完全自己的财务目标,去年回报有24%,今年不会这么好,但也比银行的强。”

  与此同时另一位52岁密西沙加男子说:“低利率回报已经延迟了我的退休时间。”

1
  • 最新评论
  • pppp屏蔽

    {:1_247:}{:1_247:}{:1_247:}{:1_247:}{:1_247:}{:1_247:}

  • 游客屏蔽

    我50 已经退休,是不是太奢侈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不需要一分钱退休金!

  • 游客屏蔽

    楼下二人说的,再加上难民和自由党的难民政策,让我越来越担忧加拿大政府的退休金还能维持多久?

  • 游客屏蔽

    退休人员无钱养,退伍老兵要民众捐款救济,却有钱养身强力壮的难民和非法移民,还要赔大笔的钱给恐怖分子,我真的醉了

  • 游客屏蔽

    只要有自己的房子,政府的千把块还是过的不错的呀,就怕我们这些人退休时,政府也拿不出钱了,要不就是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