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试射导弹 加股受拖累微跌

加拿大都市网+-

朝鲜再试射导弹 加股受拖累微跌

  ■Alimentation Couche-Tard季度盈利升35%。资料图片

  丰业银行股价下跌,加上北韩试射弹道导弹因素影响,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昨日收市跌12.48点,报16,029.64点,是本月20日以来新低,10大类股份有七类收跌。加元兑美元收报 78.08美仙,跌0.44美仙。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投资组合经理耶路撒冷(Craig Jerusalim)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前景未明朗,以及加美两地不同利率取向,是加元汇价偏软的原因:“看来美国联邦储备局将会在12月加息,然而加拿大中央银行现时明显按兵不动,这区别会对加元构成额外压力。”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0月生产者物价较上月升1.0%,升幅较预期高0.5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加元偏软推高汽车生产成本。

  其他商品价格方面,12月期金升50美仙,收市报每盎司1,294.90美元;明年1月天然气升11美仙,收市报每千立方米3.13美元;明年3月期铜跌6美仙,收市报每磅3.10美元。纽约明年1月期油收市报57.99美元,跌12美仙。

  加国连锁便利店经营商Alimentation Couche-Tard(TSX:ATD.B)公布,6月收购美国同业CST Brands带来的优势,抵销美国飓风哈维和艾玛带来的损失,公司最新一季盈利升35%至破纪录4.353亿美元,摊薄每股赚76美仙,总收入也按季升44%,报121亿美元。公司去年同期赚3.215亿美元,摊薄每股赚57美仙,总收入为84.4亿美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