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纽约一购物中心爆发枪击案!正在撤离……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伽综合报道:美国又出事了!11月26日下午,纽约州警方发言称橙县(Orange County)的一家购物中心突发枪击案,两人在事件中受伤,警方正组织所有购物者进行安全撤离。

突发!纽约一购物中心爆发枪击案!正在撤离……

  据NBC新闻报道,下午三点十五分左右,枪击案在米德尔镇(Middletown)的Galleria at Crystal Run购物中心内发生。据目击者称,至少2人受伤。电视台称,当局"不相信当地有活跃枪手"。电视台则报道称,警方正在搜捕枪手。

  美国Hudson Valley News 12电视台消息称,纽约警方后来证实,纽约州购物中心枪击造成2人受伤。

  警方透露,下午四点之前,商场内和商场周边地区均有警员协助民众和购物者进行撤离。

  据PIX11报道,目击者称枪击最先在购物中心内的“美国之鹰”(American Eagle)服装店内发生。

  本周末正值黑五购物潮的旺季,许多当地民众在社群发文证实自购物中心撤离,一名购物中心员工也表示协助民众撤离现场。事发后,目击者描述现场到达数十辆警车和直升机,不少家长和孩子在混乱和恐怖的气氛中哭泣着撤离。

  目前两名伤者的具体信息还未被公布,警方称还未逮捕任何人。

  据悉,米德尔镇位于纽约市北部约70英里处。

突发!纽约一购物中心爆发枪击案!正在撤离……

       美国到底怎么了?

  这是一个多月来美国再次发生的一起严重恶性枪击事件,枪支泛滥问题已成为美国国内最大的安全隐患。本月5日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小城萨瑟兰斯普林斯一教堂的枪击事件,已导致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7人死亡,成为美国迄今最严重的教堂枪击案。

  枪击案频发已成美国社会难以消除的痼疾。泛滥的枪支成为行凶者唾手可得的凶器,而暴力文化则是诱发行凶者犯罪的隐性因素。

  事实上,得克萨斯枪击事件距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也才一月有余,离万圣节卡车撞人袭击不到一周。在这三起严重袭击中,枪手都有暴力和易怒的性格。警方描述拉斯维加斯案的枪手帕多克“易怒,焦虑,自认为是个坏人”;曼哈顿案的赛波夫在邻居眼中“性情大变,走向极端”。

  枪支泛滥是造成悲剧的一个显性因素,而政府有关教育及社会辅助的缺失、对暴力文化传播监管不力等,都为暴力事件埋下了种子。

突发!纽约一购物中心爆发枪击案!正在撤离……

  特朗普上台后强调“美国优先”,其中也包含美国安全优先,尤其是美国国内安全优先。为此,他在移民、边境管理上力推许多新政策。目前看来,仅仅防控外部风险的思路无法消除美国国内制度不完善带来的安全问题。

  可以预见,这次枪击案将再次掀起美国国内有关枪支管控的大讨论,但能否因此催生有效控枪的政策仍是疑问。

  美国联邦调查局定义,造成4人以上遭枪击的单起枪击事件,即为重大枪击事件。美国枪支暴力统计网站“枪支暴力档案”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美国今年已发生307起重大枪击事件。近年来,美国发生多起伤亡严重、性质恶劣的枪击事件,主要包括:

  2017年10月1日,拉斯维加斯市曼德勒海湾酒店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

  2016年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

  2015年6月17日,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一名白人枪手袭击一座黑人教堂,造成9人死亡。证据显示,该枪击案与种族仇视有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