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挖来的这些大咖 差点把阿里巴巴搞垮

世界日报+-

马云挖来的这些大咖 差点把阿里巴巴搞垮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日前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表示,阿里巴巴早期从大企业挖角高阶主管,此举"几乎搞垮"阿里巴巴,他建议新创企业不要迷信大公司,应寻找适合他们的人选。

  马云出席在香港"JUMPSTARTER2017"的创业竞赛,他把大企业高阶主管比喻成波音737引擎,"如果今天你只是拖拉机的话,就不要用一个波音737的引擎,这搞不好的,你要找适合的人手。阿里刚创立时,一开始找了很多大公司背景的人,差点把我们公司搞垮了。"

  马云认为,企业最重要的是要有"前瞻性",也建议新创公司积极和快速行动,而非等待成功。"不要等待环境准备好,所有准备好的话,你就没有机会了,你必须要比政府的行动更快。"

  1999年以马云为首的18人创立阿里巴巴,该公司只花不到20年时间就成为中国电子商务龙头,每季营收超过550亿元人民币。目前阿里巴巴拥有全球最优秀人才,包括前高盛集团副总裁埃文斯(Michael Evans)和前百事中国行销副总裁董本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