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家庭债务惊人!101%冠全球 中国远不如

RCI+-

加拿大人家庭债务惊人!101%冠全球 中国远不如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计算,加拿大人的家庭债务和人均GDP之比为101%,高于所有该组织成员国和合作伙伴国,也是在目前被公布出来的28个国家中唯一一个家庭债务和人均GDP之比超过百分之百的。

  许多国家的家庭债务水平在2007年金融危机后逐步下降,但是加拿大和北欧国家除外。OECD认为,居高不下的家庭债务水平是加拿大经济发展的主要隐患。如果是为了创业或扩大经营贷款,对长远的经济发展是有好处的。但是加拿大人的家庭债务主要是房贷。

  因此加拿大房价过高是加拿大人债务水平高的重要原因。OECD认为加拿大房价高出正常水平50%,并警告说,自70年代以来的四次世界性经济衰退,每一次都以房价过高为前奏。

  在OECD报告统计的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中,家庭债务和人均GDP之比紧随加拿大之后的是韩国,为92.8%,然后是美国,为87.6%。香港为67.7%,中国大陆为44.4%。最低的是阿根廷,仅有6.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