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承诺让人人有房住,然而现实是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承诺让人人有房住,然而现实是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昨天,特鲁多再一次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了。他公布了10年内拨款400亿的联邦住房新政,并为530万低收入的加拿大人提供每年2500加元的租金补贴。

  特鲁多的计划听起来雄心勃勃。他说,加拿大人都能够住进安全、可负担的住房属于基本人权;不应该有人在大街上无家可归的流浪。他的这个计划被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解读成一个人人有房住的计划。

加拿大承诺让人人有房住,然而现实是

  人人有房住?专家:别抱幻想

  不过,很多人对此并不买账。新民主党议会党团负责人卡龙Guy Caron就表示,希望自由党政府不要只是耍嘴皮子说住房问题是人权问题,而是真正拿出有效的立法和具体的措施去解决低收入加拿大人住房难的问题。

  还有的专家指出,不要以为联合国把住房权列入基本人权范围、加拿大联邦议会各主要政党都承诺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问题,这就意味着政府会给每个加拿大家庭送上住房的钥匙

  其实,联合国已经在其最近发表的报告中承认,公民享有住房权并不意味着每个国家的政府必须负责盖房子提供给自己国家的公民,而只是意味着政府要采取措施避免无家可归者流浪街头的问题、禁止强拆行为、禁止租房方面的歧视行为,等等。

  专家们还提醒大家对人人有房住的口号别抱幻想,因为目前加拿大几个大城市已经是寸土寸金,房地产价格贵得普通中产都买不起;要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的问题需要巨额资金,而债台高筑的各级政府根本没有足够的财力。

加拿大承诺让人人有房住,然而现实是

  房价再高也要去大城市 全世界都一样

  目前来看,对加拿大楼市影响至关重要的,主要就是多伦多、温哥华等几个大城市。和纽约、上海、伦敦等大城市一样,尽管房价超高,可人们仍是趋之若鹜。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甚至是无家可归者,都在涌入大城市。

  CBC新闻网的专栏作家Don Pittis分析指出,人口流向大城市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而不仅仅是加拿大的问题,比如英国就很典型。

加拿大承诺让人人有房住,然而现实是

  大把撒钱的房屋新政,记住这几点最关键

  全国住房政策真的为大家好?有专家直指,特鲁多的这一政策完全是为了拉选票。

  联邦保守党党领谢尔(Andrew Scheer)周三发表声明称,特鲁多政府一方面声称协助国民,另一方面却在其他地方加重国民的负担。

  谢尔表示,在自由党政府执政下,六成国民缴交重税。本国人口不断增长,但是大部分人仍然需要为置业而烦恼,同时在汽油,水电,租金,子女的体育及艺术班等的开支增加。他认为自由党的新房屋政策并不可信。

加拿大承诺让人人有房住,然而现实是

  此外,这一住房新福利从2021年开始。但2019年就是大选之年,一旦自由党败选的话,那么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无疑只是一纸空文。

  不过,也有很多人对这一计划表示支持。前国会预算官Kevin Page就表示,理解这个时间表,因为联邦层面的计划涉及各省区,各部门,作为长期规划也只能是十年的。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小土豆(总理)下台。

  • 游客屏蔽

    自由党滚蛋

  • 游客屏蔽

    寸土寸金说的不是整个加拿大,而是温哥华多伦多。 大温大多的房价和加拿大房价是不同的两件事。

  • 游客屏蔽

    专家们把地广人稀的加拿大说成寸土寸金,真怀疑此等专家有吸大麻习惯。

  • 游客屏蔽

    让烂土豆滚蛋, 2019 坚决不选他

  • 游客屏蔽

    我宁愿住大街上也不选小土豆!